归档时间:2021-01-18
湘阴县移民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
来源:湘阴县移民局   2019-01-18 16:27
浏览量:1 | | | |

 

 

第一部分 湘阴县移民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支出预算明细表

4、工资福利支出预算明细表

5、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明细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8、非税收入委托征收计划表

9、“三公”经费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移民工作政策。宣传、贯彻执行水库移民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2、调查研究、探索开发性移民的新机制,抓好本地区开发性移民工作试点,总结推广典型经验,确保移民尽快脱贫致富。

3、审查、编制库区移民安置和生产开发中长期规划;组织实施省、市下达的年度安置和生产开发计划。

4、负责权限内移民工程项目的立项和工程概(预)算审查;全面掌握工程进度,抓好工程质量。严格按工程项目计划、施工进度拨款,并组织好竣工验收。

5、负责移民资金的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负责组织对所辖移民乡镇的财务检查;做好移民统计工作,及时向省、市报送财务统计报表。

6、沟通省、市局和库区、移民安置区的关系;协调相关部门与移民工作的关系,协助有关部门处理水库碍航,做好移民水淹粮供应工作。

7、全面、准确、及时掌握库区动态,做好移民信访、接待工作,处理突发性事件,积极组织抗灾救灾,并对诱发性自然灾害进行调查,提出处理意见,切实做好库区、移民安置区的社会稳定工作,为县委、县人民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8、加强移民机构干部结构和素质的管理工作;指导本辖区移民区基层骨干的政治、业务培训。

9、承办省、市移民局和当地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我局内设科室8个,全部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科室分别是:

1)办公室。主持办公室工作;协助局领导对政务、业务等有关工作进行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负责移民工作的综合调研;负责文件的起草、机关会议组织、文电处理、信息综合、文件档案、接待、保卫等工作;负责管理机关公共事务和行政工作;负责机关小车的管理监督;

2)规划计划股。主持规划计划股工作;负责编制本县移民基础设施、生产开发、培训的项目库建立;做好年度计划的衔接申报工作;负责移民统计报表的编制,及时向省、市移民主管部门报送统计报表;负责年度计划的总结上报和规划执行情况的总结编制上报工作;兼任移民经济服务中心会计,兼任纪检监察室主任和工会会计。

3)资金管理股。主持资金管理股工作;兼任项目会计;负责全县移民资金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严格按照有关法规和上级要求监管使用好移民资金;负责财务会计报表的编制并报送上级主管部;负责乡镇移民机构的财务检查和监督;负责与组织、人事、劳动、编制部门的工作联系。

4)工程管理股。主持工程管理股工作;负责本县移民工程项目的立项和工程概();负责省、市下达的工程计划的实施、监质和验收;负责工程项目文稿起草和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协助总工进行项目技术咨询。

5)生产开发股。主持生产开发股工作。负责移民生产开发工作。

6)人事培训股。主持人事培训股工作。负责移民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

7)后扶股。负责移民后期扶持登记、核实、上报工作和后期享受人口的动态管理;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发放;600元内项目计划申报;负责全县移民后扶人口对象的稽查、核减工作,按时整理核减人口花名册,及时、准确衔接、归档。

8)政策法规股。主持政策法规股工作;负责党的政策、移民法律、法规的宣传和落实,并依法对移民资金、移民项目进行监督;负责移民的信访接待及登记等工作;负责计划生育工作;负责与人大、政协、团委的工作联系;兼任工会女工委主任和工会出纳。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无下属独立核算的二级预算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即我局本级预算。我局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21222324表均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也包括罚没款收入和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支出包括局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448.98万元,其中,经费拨款448.98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23.04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448.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7.6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2.14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21.3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97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23.04万元,主要是机关压缩经费预算减少23.04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48.9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48.9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3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项目93万元,主要用于移民项目前期工作经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局系统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8.35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了1.92万元,其主要原因是2019年预算时增加了人数。

(二)“三公”经费预算。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6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持平。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我局机关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服务预算15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81231日,本系统车改完成后无公务车。

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五)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448.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5.98万元,项目支出93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48.98万元。详见文尾附表中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的第29张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第30张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19年本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93万元,主要绩效目标是:保障移民稳定,保障项目前期工作顺利进行。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支出预算明细表

4、工资福利支出预算明细表

5、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明细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8、非税收入委托征收计划表

9、“三公”经费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2019年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