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1-18
2020年湘阴县鹅形森林公园管理处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鹅形森林公园管理处   2020-01-18 08:41
浏览量:1 | | | |

目  录

一、  部门基本概况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4、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基本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基本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7、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8、一般公共基本支出表

9、经费拨款预算表

10、项目支出表

11、“三公”经费表

12、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13、  部门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部门职能职责:根据湘阴编发[2016]5号文件精神,负责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坚持保护为主,开发为辅,永续利用的原则,研究拟定并组织实施公园总体规划,依法保护森林风景资源和生物多样化,开展森林生态旅游,宣传普及生态文化知识。负责公园的建设经营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根据总体规划要求,做好建设项目的选址、规划设计计废水、废物处理和防火设施工作,组织开展建设项目竣工验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公园内林地和林政资源管理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参与研究制定森林防火专项规划,加强森林防火应急管理,做好公园内及周边森林防火宣传。

(二)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根据上述职责,湘阴县鹅形山森林公园管理处设置5个机构

湘阴县鹅形森林公园管理处为政府管理的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科级,经费形式为全额拨款。中心全额事业编制12名。其中:书记兼主任1名(正科级),副主任2名(正、副科级各1名),股级职数5名。

(一)办公室

负责森林公园管理处机关日常政务工作;负责有关文件、报告的起草;负责文电处理、信息编发、保密、会务安排、公务接待等工作;负责资料文献辑存、大事记载、调研工作;负责机构编制、人事、财务、党建等工作。

(二)财计股

负责处机关财务工作,单位的收支预决算。

(三)规划建设股

承办森林公园景区规划及景区详规的编制、报批及项目申报等有关工作;负责建设工程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竣工验收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初审和报批工作;检查监督森林公园内各建设项目的实施,负责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办理工作;负责森林公园风景资源建设、旅游开发土地使用等工作;负责制定森林公园年度维修计划和维修管理工作;负责森林公园内道路设施的维护;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植树造林、绿化、封山育林、中幼林抚育及林相改造、生态修复等工作。

(四)资源保护、安全保卫股

依法对森林公园内的风景名胜资源、森林资源等实施统一管理;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景区林地和林政资源管理;受委托对景区内林木采伐、植被保护实施监督;负责森林公园内古树名木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开展名贵珍稀动植物的调查、建档及培育推介和科研学术交流等工作;负责森林公园内自然生态环境保护、防火宣传教育、防火措施制定、防火设施设备维护、管理,防火设施规划和建设等工作;组织森林防火安全检查,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负责组织开展森林防火科学研究,推广先进技术,培训森林防火专业人员,配合有关部门单位调查处理森林火灾案件;负责建立火灾档案等工作;负责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旅游安全专项规划,管理和维护旅游安全设备设施;负责旅游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制,组织实施安全防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旅游景区社会治安管理和森林火灾扑救工作。

(五)产业发展股

负责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森林公园生态旅游专项规划,做好旅游产品包装、设计和市场营销开发及景区形象推介工作;负责森林生态旅游相关产业调查研究,引导和培育相关旅游产业发展;受有关部门委托,依法开展旅游市场监督检查,协助查处景区内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受理旅游投诉,维护旅游经营者和旅游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负责内部网络信息系统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旅游信息的收集和发布;负责景区旅游产品、地方特色农产品的包装和宣传工作,加强景区内的广告宣传和管理;负责发展林下经济、开展招商引资等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为本级预算,为一级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0年本部门收入预算   133.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133.61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无,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无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收入较去年增加22.52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0年本部门支出预算 133.61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 114.15  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5.15万元,一般商品服务支出19万元;干部社保医保公积金等19.46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51.06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及项目。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133.61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14.15 万元,占85 %;公共安全支出   19.46万元,占  15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 114.15  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 50  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办公楼装修支出50万元,主要用于新办公楼装修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0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本单位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114.15万元,比上年预算有所增加,主要是因为单位人员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0年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持平。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0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  0.3 万元,拟召开  15次 会议,人数共计300人,内容为单位工作安排及管理处范围内的安全宣传等;培训费预算 1  万元,拟开展  5次 培训,人数 300  人,内容为管理处范围内的安全宣传等。

(注:三类会议、培训活动,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请分项列明活动计划及经费预算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4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 10 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1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  20 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0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 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 0 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2020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 0 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 0 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  133.61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83.61 万元,项目支出 50  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_(607)湘阴县鹅形山森林公园管理处.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