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1-18
湘阴县两型办2017年部门决算
来源:湘阴县财政局   2018-06-20 09:53
浏览量:1 | | | |

一、部门职能职责

(一)建立“两型社会”建设管理目标考核体系,分解年度工作任务到乡镇和县直各相关单位,并抓好督促检查。

(二)完善“两型社会”体制建设及相关规划,加强顶层设计,推进“两型”项目建设,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三)负责县内“两型社会”建设管理的日常工作,牵头开展“两型”示范创建系列活动,做好“两型”宣传、创建、评比等相关工作。

(四)负责全县“工作对标长沙(北部片区)”工作,指导和督促各部门单位开展“对标对接、融长发展”,积极引导和激励全县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提升效能、争创一流,努力形成互促共创、创先争优的局面。

(五)负责制定全县对标融长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强化督查考核,推动对接工作目标化、具体化、项目化。

(六)坚持对标与对接同步,加强与长沙相关县市区和部门的对接,捕捉信息,了解政策,积极参与相关重大项目和重点对接活动。

(七)研究提出加快推进全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思路、工作重点、政策措施等建议,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方案。

(八)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的考评奖惩工作,认定、发布全县乡镇和县直相关部门单位考评结果。

(九)负责对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单位的“两型社会”建设、对标融长、全面小康工作进行指导、督查和服务,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十)负责组织开展全县“两型社会”建设、对标融长、全面小康的工作简报编发、舆论宣传、业务培训等工作。

(十一)组织开展相关调查研究和交流学习,总结推广工作经验,积极进言献策,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意见。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根据编委核定,我办在职人数7人,其中我所内设机构共4个,全部纳入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

内设科室分别为:两型股、对标股、小康股、办公室。

三、部门收支概况

决算总收入102.89万元。其中:财政经费拨款收入102.89万元;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及其他收入0万元。

决算总支出102.8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2.32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57.70万元,其中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90万。其他资本性支出6.44万元。主要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专项宣传印刷费、专项会议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决算2.4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9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公务执法车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58万元。

2、2017年度专项会议费8.98万元。主要是用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达标专项会议费。

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两型社会建设管理办公室.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