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1-18
中共湘阴县委宣传部2017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8-06-20 17:22
浏览量:1 | | | |

一、部门职能职责

1、制订全县宣传思想工作规划和措施,协调宣传系统各部门各单位之间的关系。

2、负责指导全县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作。

3、负责引导社会舆论,对全县新闻单位实施方针、政策的指导。

4、负责从宏观上指导、协调全县文化艺术特别是精神产品的生产;对文体局(县新闻出版局)、县旅游局、文联、广播电视局、教育局、科技局、一中、一职专等归口单位在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领导;对县新华书店在经营方向上予以指导。

5、负责规划、部署全局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任务和全县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配合县委组织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归口管理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6、负责全县对外宣传工作的协调和管理,协同有关部门开展对外宣传工作。

7、制订培训全县乡镇党委宣传委员、县直单位宣传干部和宣传系统有关领导骨干的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企事业单位政工干部职称评定工作。

8、负责提出全县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的指导方针,配合政府有关部门指导、协调宣传系统的事业建设。

9、承办县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收入总计7,951,435.20元,本年支出合计7,951,435.20元,具体情况如下:

2017年收入决算7,951,435.20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7,951,435.20元。

2017年支出决算7,951,435.20元。

三、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7,951,435.20元,主要支出包括:

基本支出2,762,397.20元,系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在职干部职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外聘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培训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5,189,038.00元,系上级新闻单位宣传经费、湘阴周刊、网络管理专项经费、新闻奖励经费、《岳阳日报》湘阴新闻专版经费、《湘阴手机报》发行扩面经费、中心工作组、文明创建、欢乐潇湘、协会经费、湘阴周刊与《长沙晚报》合作办刊费用等。

四、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8.1万元,公务接待费8.1万元。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70万元,主要是劳务费、信息费、广告制作费、印刷费、手续费等支出。

六、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止,宣传部固定资产总额:378096元,其中通用设备:124940元;家具用具及其他:253156元。

七、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履行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7,951,435.20元,其中基本支出2,762,397.20元,项目支出5,189,038.00元。

八、重点绩效评价结果情况说明:

2017年宣传部继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年初有科学合理的预算,执行预算过程中严格控制支出,厉行节约,严格按照年初预算进行部门整体支出。在支出过程中,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所有项目都详细制定了方案,资金支出前,召开部务会议,严格按方案组织实施,并加强了监督,跟踪项目资金的支出方向。尤其是在专项经费支出上,我们能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专款专用,按项目实施计划的进度情况进行资金拨付,无截留、无挪用等现象。

2017年决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