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1-18
湘阴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湘阴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09-25 20:11
浏览量:1 | | | |
目 录

第一部分 工业和信息化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一、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工业和信息化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主要职责为:负责监测和分析工业经济运行态势;拟定全县新型工业化的发展战略;推进全县信息化建设;拟定优化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的地方配套政策措施;负责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产业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指导县直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对涉及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相关法律法规的执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促进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

(二)、机构设置

湘阴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是县政府工作局之一,有办公室、人事股、财务管理股、经济运行股、技术进步股、政策法规股、中小企业股等7个职能股(室)。下辖墙改办、医药服务中心和工业职业技术学校等二级机构。

二、 决算单位构成

工业和信息化局单位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工业信息化局单位本级以及下辖墙改办、医药服务中心和工业职业技术学校等二级机构。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一、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A1]

(相关报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1553.24万元。与2017年相比,减加385.27万元,减加32.99%,主要是行业职能和工作量的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553.2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82.24万元,占 63.24%;其他收入571万元,占36.7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 1558.79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593.01 万元,占 38.04 %;项目支出  965.78万元,占  61.9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982.24 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41.35 万元,增长 4.39 %,原因是2018年增拨了新项目支出;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841.79万元,比上年减少82.55万元,原因是一部分项目支出的经费是从其他收入中支出的。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82.2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54 %,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少82.55万元,降低 10.87  %,主要是一部分项目支出是从其他收入中支出的。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82.2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5.28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841.79万元的29.14%;教育支出2.77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0.33%;科学技术支出11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1.3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43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3.26%;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1.7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0.2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551.57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65.52%;其他支出2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0.2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93.1万元,比年初预算345.83万元增加了247.27万元。

具体到项级科目的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24.60万元。

(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114.58万元。

(3)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支出决算106.10万元。

(4)  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其他职业教育支出(项)支出决算2.77万元。

(5)  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支出决算11万元。

(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支出决算25.82万元。

(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支出决算0.62万元。

(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决算0.99万元。

(9)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1.74万元。

(10)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资源勘探开发(款)其他资源勘探业支出(项)支出决算20万元。

(11)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82.72万元。

(12)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工业和信息产业支持(项)支出决算21.7万元。

(13)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项)支出决算32.37万元。

(14)          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支出决算2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447.01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300.81 万元,占基本支出的  67.29 %,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 146.2 万元,占基本支出的  32.71%,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2 万元,支出决算为   2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  %,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   0万元,支出决算为 0  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 2  万元,支出决算为 2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  %。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0 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 2  万元,占 100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 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  0 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  万元。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2 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 35个、来宾 213 人次,主要是省市两级任务派出用餐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 更新公务用车 0  辆,截止2018年 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6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  0 万元;支出146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0  万元,项目支出 0  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项)。[A2]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砖瓦窑”关闭取缔专项整治工作:截止6月15日前,我县已全面完成50家砖瓦窑的关闭取缔工作。

2、智能制造推进工作:一是进行了智能制造示范企业调研。二是形成了湘阴智能制造示范基地规划编制。三是创建了湘阴智能制造云平台。四是开展了“企业上云”专业知识培训。

3、工业五年行动计划推进工作:一是园区规划初步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夯实、征地任务全面完成。二是规划好了绿色建筑建材、绿色装备制造、绿色食品和电子信息与新材料四大产业,各牵头单位已制定四大产业发展方案,各产业办公室均已成立。

4、优质开展企业帮促工作:成立湘阴县联手帮促领导小组,一是制订了优惠政策;二是帮企业解决了难题;三是积极帮企业申项融资。

5、扎实推进新企入规工作:对符合录入条件的企业逐一上门走访调度,完成新录规企业资料收集。

6、全力攻坚精准扶贫工作:上半年,我局每月赴扶贫点杨林寨沅潭村实地开展扶贫工作。

7、全面深化改制工作:一是盐业监管体制改革有效实施。二是工业企业的改制工作再次启动(启动了轻工实业公司和日用陶瓷厂的改制工作)。三是改制企业遗留问题取得新进展。四是成立县电力执法大队,推进电力依法行政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47.0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01.18万元,增长 22.63  %。主要原因是:增设了中小企业股和杨林赛帮扶及县级企业帮扶等新工作任务导致机关运行经费增长。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 本部门开支会议费 0  万元,开支培训费  0 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5.5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5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3.5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63.63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36.37   %。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  0 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2018年工业信息化局部门决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