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1-18
湘阴县县委办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2019-09-25 20:11
浏览量:1 | | | |

第一部分 县委办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湘阴县委办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单位概况:县委办公室是县委下设的,专门承担县委和县委办公室向上级党委的报告、请示、汇报及县委领导讲话的起草、修改和印发等工作;负责上级党委和县委重要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负责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领导的指示件办理等工作;围绕县委总体工作部署,开展调查研究、收集和反馈信息,为领导完善决策提供服务等工作。

(二)部门职能职责: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财经政策、法规、条例和上级有关部门制定的财务制度、规定及管理办法,结合本单位制定的内部财务规章制度,做好财务监督管理工作,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各项支出。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中共湘阴县委办内设机构6个,包括县委办、改革办、县委机要保密局、县委政研中心、县委县政府接待办公室、县四大家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其中改革办与县委办为两块牌子一个机构),全部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科室10个,分别为县委督查室、县委总值班室、秘书科、综调室、政工室、法规室、老干室、行政科、机关工会、纪检监察室。具体人员构成情况如下:我办核定编制人数为75人,现已全部在岗在编,其中行政编制人数30人,机关其他编制12人。全额事业编制33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中共湘阴县委办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县委办本级

 

 


第二部分 2018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相关报表见附件1)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1150万元。与2017年相比,减少129万元,减少10%,主要是因为例行节约、压缩经费开支。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15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50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1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50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总计1150万元,与2017年相比,减少129万元减少10.08%是因为厉行节约,压缩经费开支。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150万元,比2017年相比,减少129万元,减少10.08%,是因为厉行节约,压缩开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拨款支出1150本年支出合计的100%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29万元,减少10%,主要是因为厉行节约,压缩经费开支。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15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50万元,占100%;(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5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5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3.6万元,资本性支出143.4万元。这四部分系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工资、津贴、各项社保缴费、办公经费、差旅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44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1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5%,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   (款)   (项)。

年初预算为1144万元,支出决算为11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基本原因为内设科室增加,人员开支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类)   (款)   (项)。

年初预算为1144万元,支出决算为11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5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8%;商品和服务支出35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3.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资本性支出143.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5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4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6.34%,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住房公积金、机关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公用经费50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3.66%,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差旅费、手续费、邮电费、机关办公室物业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9.51万元,完成预算的95.1%,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与上年相比减增加2.03万元,增长10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县委书记参加国家外国专家局“创新引领与开放崛起专题培训班”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29.5万元,支出决算为7.48万元,完成预算的2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开支。与上年相比减少3.12万元,减少7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开支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全县实行公务用车平台集中调配用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7.48万元,占 79%,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2.03万元,占21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 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2.03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1个,累计1人次,开支内容包括:

国家外国专家局“创新引领与开放崛起专题培训班”支出   2.03万元,主要用于交通住宿费、培训费。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7.48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   45个、来宾1200人次,主要是各县市区调研、考察、工作检查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单位本级或某二级机构)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18 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见附件2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0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36万元,降低26%。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开支。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 本部门开支会议费5.82万元,用于召开全县办公室工作会议和全县办公室主任培训会议,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人数228人,内容为全县干部大会,深化改革工作会;开支培训费2.71万元,人数1人,内容为省委办公厅信息处跟班学习培训费。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6.7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6.7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76.7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76.79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

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18年决算报表附件1.XLS
2018年整体绩效评估附件2.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