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1-18
湘阴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湘阴县交通运输局   2019-09-25 11:20
浏览量:1 | | | |

目录

第一部分湘阴县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湘阴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表

三、收入支出决算表

四、收入决算表

五、支出决算表

六、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湘阴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湘阴县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承担交通运输规划协调工作;

(2)承担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工作;

(3)承担交通运输建设、安全监管责任;

(4)指导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5)负责全县交通行业科技工作;

(6)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和交通外经外贸工作;

(7)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我局内设科室8个,下辖二级机构事业单位6个,二级机构事业单位属于独立预算单位,未纳入局本级决算范围,此局本级决算既部门决算。

内设科室分别是办公室、财务室、计划基建股、战备办公室、绩效办、政策法规股、人事股、安全监督股。

所属二级机构事业单位分别是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县城市公共交通管理所、县交通建设质量和安全监督管理所、县农村公路路政执法大队、县农村公路管理所、县港口航务管理所

第二部分  湘阴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具体明细见附表链接(附后)

第三部分  湘阴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全年共计收支3422.93万元,比上年度收支2264.28万元增加1158.65万元,增长了51%,主要是增加了交通基础建设投入,其中:人员经费支出534.52万元,占总支出的16%,公用经费支出745.41万元,占总支出的22%,项目支出2143万元,占总支出的62%。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共计3422.93万元,其中:本年公共财政拨款3422.93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共计3422.93万元,按功能分类,其中:基本支出1279.9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34.52万元、公用经费745.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37%;本年支出的项目支出214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6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的0%;经营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的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的0%。

按支出经济分类,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410.65万元;2、商品和服务支出:220.05万元;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3.87万元;4、其他资本性支出:2668.35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财2018年全年共计收支3422.93万元,比上年度收支2264.28万元增加1158.65万元,增长了51%,主要是增加了交通基础建设投入。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支出3422.9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比重为100%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534.5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5.62%,基本支出中日常公用经费745.40万元,占本年支出的21.78%,项目支出2143.00万元,占本年支出的62.6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共计1279.9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34.5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1.76%;另外日常公用经费745.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8.24%。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公务接待费)为10万元,无出国(境)费用和无公务车购置及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6.99万元,完成预算的70%,其中:

因共出国(境)费用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没有比较,主要原因是没有出国(境)人员费用开支。

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6.99万元,完成预算的7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与上年相比减少1.13万元,减少1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无增减,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公务车购置,也就没有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6.99万元,无出国(境)费用和无公务车购置及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其中:

全年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无公务人员出国(境);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6.99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53批次,来宾565人次;主要是省、市级单位团组来本局例行公务检查及工作指导发生的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公务车购置,无公务车,也就没有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8年我局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津补贴、办公经费、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和培训等方面。对于收入和支出的管理,我局是进一步完善制度并加强管理,对《局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财务管理制度进行了规范、补充。并在实践操作的过程中坚决执行,落实到位,不让制度停留在纸上,停留在嘴上。资金的管理坚持“专款专用,一支笔审批”的基本原则,做到了制度健全、程序到位、使用规范、效果明显。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支出实行预算管理。我局所有经费开支,必须由经办科室上报经费预算报告,经分管领导签字后,报主要领导研究同意后才能实施。

2、审核实行“一支笔”管理。所有的报销单据由经办人、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财务主管领导分别审签后,由财务人员在核定的预算范围内开支。

3、监督实行公开管理。局机关所有经济活动,都有财务人员的参与,大额的单项开支还要求纪检人员参与。对机关财务开支情况和年度的经费预算和年度决算在机关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我局认真落实各项中心工作,坚持做到每项中心工作都有机构、有方案、有措施、有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坚决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确保了各项中心工作有序开展。一是小康建设,稳步开展。今年来,我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相关要求,积极开展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交通运输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狠抓安全生产,规范交通市场,深入推进“打非治违”、“严打严治”和水上交通安全等多项工作。同时加大对超限超载严重危害的宣传教育,加强源头治理以及日常路政巡查,抓实抓牢治超治限工作,切实保证我县交通安全畅通,秩序良好,让人民群众满意。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220万元,比2017 年减少4.1 万元,降低1.83%。主要原因是:主要是减少公务接待费用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3万元,其中属于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78%。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 辆;单位办公用房价值1274970.82元,土地使用权价值730000元,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18交通运输局决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