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1-18
湘阴县总工会2019年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湘阴县总工会   2020-09-25 10:29
浏览量:1 | | | |

   湘阴县总工会2019年部门决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湘阴县总工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机构运行情况表

  四、基本数字表

  五、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七、收入决算表

  八、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二、主要指标变动情况表

  十三、资产负债简表

  十四、资产情况

    十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湘阴县总工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在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和工运方针,按照全国总工会、省总、市总工会确定的工会工作的指导方针和任务,围绕县委工作大局,结合我县实际,指导全县工会工作。

  2、依照法律和章程,组织和指导全县各级工会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等社会职能,贯彻执行湘阴县工会代表大会的决议,组织开展工会各项工作。

  3、对有关职工利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县委、县政府及市总工会、省总工会、全国总工会反映职工群众的情绪、愿望和要求,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政策、措施和制度的制定,对侵犯职工权益的重大事件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参与重大工伤事故的调查处理。

  4、指导全县各级工会自身建设和改革,不断完善工会的各项组织制度和民主制度,监督检查《中国工会章程》的贯彻执行情况,指导基层工会组织职工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制度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建立健全调整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劳动权益的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

  5、协助乡镇街道、县党委和县直有关局(公司)党委(党组)协商推荐地方工会和县产业工会以及大中型企事业工会的主要领导干部;管理县总工会直属单位;协助党委做好工会干部的管理和培训等工作。

  6、受县政府委托做好县劳模的评选、表彰、管理工作;负责全国劳模、省劳模、市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的推荐管理工作。

   7、负责工会经费的管理、审查、审计工作,研究制定工会组织兴办职工劳动福利事业的有关制度、规定;负责工会劳动福利事业发展的指导、协调工作;管理所属事业单位。

  8、开展境外友好城市工会交往活动,做好工会外事工作。

9、承担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县总工会机关内设9个部室,分别为办公室、组织部、宣教部、劳动和经济服务部、帮扶中心、财务资产部、女职工部、经费审查委员会办公室、机关党委。二级事业单位2个,分别为湘阴县工人文化宫、湘阴县职工服务(帮扶)中心。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湘阴县总工会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本级单位,与上年相同。

 

第二部分湘阴县总工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  326.96 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 120.05 万元,减少  58 %,主要是因为人员津贴的增长。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 326.96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326.96万元,占 100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 326.96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306.96 万元,占 94  %;项目支出 18 万元,占 6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 326.96  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长  120.05万元,增长  55%,主要是因为人员津贴的增长。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326.96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长  120.05 万元,增长 58  %,主要是因为人员津贴的增长。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326.96  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326.96 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26.96 万元,支出决算数为 326.96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款)其它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5.03 万元,支出决算为  5.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

2、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 (款) 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232.88  万元,支出决算为 232.88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一般公共服务(类)其它一般公共服务 (款) 其它一般公共服务(项)。

3、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 (款) 工会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42.19  万元,支出决算为 42.19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

4、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 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30.45 万元,支出决算为 30.45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

4、一般公共服务(类)其它一般公共服务 (款) 其它一般公共服务(项)。

年初预算为16.41  万元,支出决算为 16.41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326.95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318.73  万元,占基本支出的  97 %,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等;公用经费 8.23  万元,占基本支出的  3 %,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1.04 万元,支出决算为  1.04 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  %,与上年相比一样。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1.04万元,支出决算为  1.04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  %,与上年相比减少 0.85万元,减少4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开源节流。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万元,支出决算为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  %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  1.04 万元,占  100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  0 万元,占  0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万元,占  0  %。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万元,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1.04 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 人105个、来宾 21次,主要是业务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万元,更新公务用车 0 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万元,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县财政局的要求,我单位对2019年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自评,并对项目的专项资金开展绩效目标申报、绩效评价,编制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2019年无重点项目。

 

五、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本年度部门决算财务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数为 2516200 元,决算数为3269533 元,为预算的 30 %,本单位加大与财政、税务部门的协调配合,政府补助收入有所增长,为工会重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物质保障。在经费管理和使用方面,能够遵循“依法聚财、科学理财、民主管财、有效用材”的要求,确保工会各项业务的正常开展。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强化预算管理意识,加强财务收支预算管理,严格执行公务卡制度,减少现金支出,严格执行中央《关于规范公务员津贴补贴问题的通知》的规定,让今后的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2019年购买了电脑及办公桌、保密柜、碎纸机、打印机及办公室沙发、房屋维修等这项都是从自有资金支付。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本单位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局关于工会资产界定与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工总财字[1993]66号文件)规定,由工会经费(包括会员缴纳的会费、行政按国家规定拨缴的工会经费、政府及行政方面的补助、工会所属企事业收入、社会捐赠、外国援助等其他收入)形成的资产,属于工会资产,不进行国有资产登记。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19总工会决算明细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