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1-18
湘阴县贸促会(投促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湘阴县贸促会   2020-09-25 10:57
浏览量:1 | | | |

湘阴县贸促会(投促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贸促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贸促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贸促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贸促会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1.组织实施全县招商引资规划和政策措施以及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负责全县招商引资的组织、协调、监督、统计工作,促进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2.组织实施各类投资促进活动,为外来投资企业提供咨询和信息服务。

3.承担外来投资重大项目调度、跟踪和服务工作,具体组织实施全县重大招商项目履约工作。

4.组织实施承接产业转移和区域经济合作发展的规划和政策措施。

5.负责全县利用外资和三资企业的统计及其信息报告和发布,提供信息咨询服务,负责外经、外贸、对外合作信息化工作。

6.承担承接产业转移项目和服务的具体事务工作。

7.承办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科室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贸促会内设办公室、展览部、联络部、综合股、投资服务股、联络交流股。

(二)决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无下属独立核算的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编制范围的决算单位只有贸促会本级。

第二部分 贸促会2019年度决算表

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关于贸促会2019年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说明

2019年决算收入总计356.29万元,较2018431.12万元减少74.83万元,减少17.35%2019年决算支出356.29万元,较2018431.12万元减少74.83万元,减少17.35%,主要是因为厉行节约。 

二、关于贸促会2019年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决算356.29万元收入全部来源于财政拨款,其中:一般公共财政拨款349.52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6.77万元。

三、关于贸促会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支出决算356.29元,其中:基本支出108.08万元,占比30.33%,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办公费、印刷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248.21万元,占69.67%,系招商引资贸易促进专项工作经费。

四、关于贸促会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决算收入总计356.29万元,较2018431.12万元减少74.83万元,减少17.35%2019年决算支出356.29万元,较2018431.12万元减少74.83万元,减少17.35%,主要是因为厉行节约。

五、关于贸促会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356.29万元,2018年减少74.83万元,减少17.35%,主要是因为厉行节约。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财政预算拨款支出共计356.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9.52万元,占比98.1%;政府性基金拨款6.77万元,占比1.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2.03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59.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持

年初预算为112.03万元,支出决算为349.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合并,经费调控。

2、政府性基金拨款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持决算为6.7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赴外园区跟班学习工作经费。

六、关于贸促会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基本支出108.0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2.44万元,占比94.78%,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社保等;日常公用经费5.64万元,占比5.22%,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邮电费等。

七、关于贸促会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0.0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6.82万元;公务接待费3.2万元相比年初预算3.5万元,下降了0.3万元,相比上年3.25万元,下降了0.05万元。主要为单位厉行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0.0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6.82万元,主要用于湖南省贸促会组织的赴日韩专业招商活动,为1批次2人参加;公务接待费3.2万元,共接待约58229人次,均为国内公务接待。

八、关于贸促会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6.77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6.77万元,主要用于赴外园区跟班学习工作经费。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 年贸促会继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年初有科学合理的预算,执行预算过程中严格控制支出,厉行节约,严格按照年初预算进行部门整体支出。在支出过程中,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所有支出年初都详细制定了方案,重大资金支出前,召开会议,严格按方案组织实施,并加强了监督,跟踪资金的支出方向。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6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3.81万元,降低40.31%,主要原因厉行节约。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7.11万元,占总支出7.76%。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7.1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7.1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7.1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主要是用于招商引资宣传印刷。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止20191231日止。我单位无公务用车、无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 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 “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 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19年湘阴县贸促会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