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1-18
我县召开2015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会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6-03-04 00:00
浏览量:1 | | | |

34日上午,我县召开2015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会,安排部署财政同级审计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正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利人参加。

会议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解读了我县2015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工作方案,下达了2016年审计项目计划。据悉,本次审计工作以预算执行审计为主线,以抓住项目落地、资金保障、简政放权、政策落实、风险防范为重点,以规范预算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专项资金和重大投资项目的审计,涉及到财政、人社、地税等50多个部门和单位。

会议指出,审计工作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手段,其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全体审计人员要强化服务意识,牢记责任,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发扬“审计铁军”精神,进一步扩大审计范围,加大审计力度,充分发挥审计作为公共资金“守护者”、经济发展“安全员”、权力运行“紧箍咒”、深化改革“催化剂”的重要作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