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湘阴县妇幼保健院:全力推进标准化建设 守护妇幼健康

来源: 湘阴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23-10-31 08:12 浏览次数: 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7日讯(通讯员 邹丽 李阳)10月25日,笔者来到位于芙蓉北路与长康路口交界处的湘阴县妇幼保健搬迁项目施工现场,只见人来车往、焊花闪烁......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目前,该工程整体面貌已初现雏形。“整个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室内装饰装修阶段,整体进度已完成70%,预计年底全面交付投入使用。”该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张飞介绍。

  湘阴县妇幼保健搬迁项目规划净用地面积近2万平方米,总投资达1.6亿元,新建8层医疗综合楼、5层月子中心、3层食堂及会议室。“听说新院各项设施设备都很完善,等我儿媳生二胎的时候,一定到那里去。”刚刚送儿媳做完产检的朱女士表示非常期待。

  据了解,县级妇幼保健机构标准化建设是2023年省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之一,为积极推进湘阴县县级妇幼保健机构标准化建设创建工作,今年来,该县妇幼保健院对标对表《湖南省2023年县级妇幼保健机构标准化建设标准》,新增设更年期保健门诊、智力训练、感觉统合训练等门诊及便民科室,同时对面积不达标或布局不合理的待产室、产房、科学育儿宣教室、生育服务咨询室、计划生育科门诊等科室,进行了布局调整、功能调整;完善配强医疗设施,不断强化人才队伍,采用“优化+培养”模式,从妇幼保健院选派8名杰出骨干前往三甲医院进修学习,进一步提升该县妇幼保健人才队伍发展活力,更好地满足全县妇女儿童的健康需求。​

  “我院将以新院全面启用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妇幼保健职能,提升整体服务能力,拓展特色服务,创立特色品牌。”湘阴县妇幼保健院院长陈铁祥表示,将进一步加强部门协调合作,做好资金统筹规划和利用、配优医疗设施设备,优化人才队伍建设、确保标准化建设取得实效,为全县广大妇女儿童健康提供更安全、更优质、更温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