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湘阴县第三人民医院

来源: 湘阴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16-01-14 00:00 浏览次数: 1
   
  湘阴县三人民医院(湘阴县血防专科医院),地处湘阴县文星镇太傅路227号,是湘阴县委、县政府为优化卫生资源配置,根据城市发展需要投资扩建的一所集医疗、血防、急救、疗养于一体的综合性医院,属副科级事业单位。是全县医保定点医院、晚期血吸虫病定点救治医院、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院、工伤保险定点医院,也是岳阳市卫生局认定的二级综合医院。医院建于1954年,搬迁于1996年,扩建于2005年,目前占地面积达11333平方米,建筑面积13602平方米,其中医疗业务用房面积4390平方米。共有固定资产2160万元,设计床位150张,现有在职职工178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1人、中级专业技术人员49人,医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建设理念,建设区域布局合理,功能齐全。医院拥有彩色B超、四维彩超、CT、数字化X光机、麻醉机、心电图、心电监护仪、碎石机、电子胃镜、海极星妇科治疗仪、微创腹腔镜、手术电刀、血细胞分析仪、自动生化仪等先进设备。配备了电脑管理系统、病区传呼对讲系统、豪华疗养病室等硬件设施;医院科室齐全,技术力量雄厚,现有中西医内科、普外科、骨伤科、微创外科、妇产科、五官科、血防专科、急诊科、碎石科、预防科、肾病血液净化室等10多个临床科室。
 开展的医疗项目有:1、普外科 各种腹部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症;甲壮腺大部切除、乳腺癌根治术、肝叶切除、盆式内引流、腹腔镜胆囊阑尾摘除、胃次全手术、脾切除、肾切除、肠结段切除、膀胱肿瘤切除、阴茎癌根治术、宫颈癌根治术、下肢静脉曲张大隐静脉切除等多项手术。2、骨外科 开展脊柱骨折与脱位、四肢骨折、重症开放性粉碎性骨折、不稳定型骨盆骨折的复位与内固定手术治疗;腰椎间盘切除术;人工全髋关节置换、股骨上端病段切除加长柄人工髋关节置换、人工膝关节表面置换、绞链式人工膝关节置换;带血管蒂皮瓣移植术治疗各类慢性溃疡和伤口不愈等手术治疗;3、泌尿外科 各种泌尿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症。应用腹腔镜、经皮肾镜、气压弹道碎石手术治疗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膀胱结石,应用前列腺气化电切治疗前列腺肥大;4、消化内科   主治消化系统疾病,擅长非溃疡性消化不良、肝硬化、顽固性腹水、重症胰腺炎和炎症性肠病。对上消化道大出血、有机磷农药中毒、肝昏迷等危症抢救成功率高;5、呼吸内科 擅长对急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呼衰、支气管哮喘、肺炎、支扩、肺脓肿、胸腔积液、气胸、咯血、弥漫性肺间质纤维化、等疾病的诊治;6、中西医结合内科 内科系统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脑血管意外的治疗及康复,慢性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的冬病春治,骨质疏松的预防治疗;7、血液透析室 主要负责肾脏疾病的内科治疗,包括各类急慢肾炎、肾病和急慢性肾功能不全。配备有目前较先进的日本尼普洛血液透析机,治疗和抢救各种急性肾功能不全;8、血防专科 能治疗急性、慢性、晚期血吸虫病及其夹杂症,晚期血吸病治疗可享受国家补贴,慢性血吸虫病有单位的干职工可享受工伤保险、医疗保险,农民可享受农村合作医疗;9、妇产科 设有妇科、产科病室,可开展妇产科各种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的诊断和治疗,提供平产、难产接生服务,开展各类妇产科手术、无痛引流术。引进海极星聚焦超声治疗仪治疗各种类型的宫颈糜烂、外阴白斑、尖锐湿疣、宫颈肥大、囊肿、妇科癌前普查;10、口腔科 治疗牙体牙髓病、牙周病、口腔粘膜病、牙齿缺损修复、局部义齿修复,中医中药治疗慢性口腔溃疡、慢性牙周炎,光固化修复前牙折断、前牙间隙增宽,超声波洗牙,喷沙洗牙,烤瓷牙冠,牙齿增白,烤瓷金冠。
医院24小时全天候挂号就诊,设置导诊服务,专业护士为您分诊,选择科室及医师;设立简易门诊,只须开一般药或开化验单可挂简易门诊;门诊设立服务总台,免费为您提供健康咨询、检验报告单的领取及代寄、门诊预约服务、指导收费清单打印等服务。预约挂号与联系电话:0730—2666331。各类医疗及检查项目严格按物价部门审核的二级综合医院收费标准收费。咨询与投诉电话:0730—2262165。
医院还成立了急救中心,配有救护车3台,并与省市级多家医院建立绿色通道,方便快捷地服务于病人的急救与处理。全院职工将秉承“忠诚、敬业、严谨、创新”的院训,坚持“以人为本、患者至上、质量第一”的服务理念,以优美的环境、先进的设施和优良的技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卫生服务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