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印发《湘阴县2018年阳光招生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 湘阴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7-10 10:29 浏览次数: 1

各县属高中、乡镇中学(文星镇含小学),督学责任区,局直二级机构:

《湘阴县2018年阳光招生工作方案》已经局党组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湘阴县教育局

2018年5月15日


湘阴县2018年阳光招生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促进教育公平为目标,全面规范各级各类学校招生工作,确保招生过程与结果公开、公平、公正,促进普、职教育健康协调发展,加快推进教育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组织机构

成立湘阴县阳光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校招生工作。

组  长:倪立祥

副组长:刘西城   黄念军   王征宇   蔡  浪   罗建红

成  员:各股室长  高中校长  督学责任区主任

下设招生综合办公室(以下简称综招办):

主  任:马旺华

副主任:汤  卓  张雪蕾

成  员:潘亚西  陈新华  刘映红  卢铁奇  易  阳

三、基本原则

1.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全面推行“阳光招生”,加强招生工作的组织和指导,招生政策、计划、程序、方法、结果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2.统一管理原则。中小学招生工作由教育局统一招生,统一录取,统一管理。

3.分类指导原则。中小学招生分义务教育阶段和高中阶段,义务教育阶段要坚持划块招生,免试就近入学。实现缓解城区大班额目标。高中阶段招生确保普、职合理分流,考生根据成绩填报志愿学校,学校根据考生志愿和成绩进行择优录取。

四、高中招生

(一)高中招生计划(见附件1)

(二)招生对象

参加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县内应届毕业生。未经市教育主管部门同意,公办普通高中不得跨市县区招生。

(三)志愿填报

1.填报普通高中和普职兼报的考生,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至2日。填报纯职高志愿的考生,志愿填报时间在5月30日之前完成。

2.志愿填报之前,各初中学校要分别召集学生和家长开会,认真宣传阳光招生政策,并做好毕业学生的志愿填报指导工作。

3.初中毕业生均须填报《湘阴县2018年初中毕业生报考志愿登记表》(见附件3、4),所有志愿一律由考生本人填写,学生、家长和班主任签字,校长审核,学校盖章。

4.报考登记表分“两表”“三类”。“两表”即《报考普高志愿登记表》、《报考职业学校志愿登记表》,“三类”即《报考普高登记表》中的普高、职高、小专业三类。初中毕业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升学意向和家长意见,在学校和老师的指导下,选择报考类别和志愿学校。

5.学校在动员毕业生填报志愿时,必须保证有40%以上毕业生填报纯职高志愿;20%的毕业生普职兼报。

6.普高志愿设置两个志愿,第一志愿可填报湘阴一中、湘阴二中、湘阴四中、左宗棠中学、知源学校五所普高中的任意一所学校,第二志愿可以填报湘阴二中、湘阴四中、左宗棠中学、知源学校四所高中的一所,也可以不填。普高登记表的小专业类也有两个志愿学校(限招生学校)填写。未参加小专业测试的学生不能填专业志愿。专业生既可填报专业志愿,也可填报文化志愿。

7.毕业生在填写报考志愿登记表时,还要表明态度是否服从分配;不服从分配,所填志愿又未录取时,不能参加各高中学校的调节录取。

8.凡报考纯职高志愿的考生,档分在普职分流“红线”以上又要求就读普高的考生,可在7月1-2日再填报普高志愿。

9.学生志愿纸质材料学校汇总后于7月3日12:00之前上报基教股,电子文档于同一时间一并发送到基教股邮箱xy2262119@ 163.com。各初中学校必须按时、细致做好毕业生的志愿汇总上报工作。

10.考生志愿一经上报综招办,任何人均不得更改。

(四)优惠加分

凡考生为烈士子女或少数民族及省以上劳动模范子女可享受加5分的优惠(见附件5)。

(五)录取

1.录取原则。①尊重考生志愿;②择优录取;③就近调剂;④普职协调。

2.录取条件。共有四项: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总分为1070分,其中语文120分、数学120分、外语120分、物理100分(文化折合90分,实验操作考试10分)、化学100分(文化折合90分,实验操作考试10分)、政治100分、历史100分、生物100分、地理100分、信息技术考试10分、体育100分;②优惠加分;③综合素质考核评价等级;④音乐、美术考查成绩等级。凡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为D等,体育测试不合格,理化生实验信息音乐美术考查不合格的考生,不能参与普高录取。一中正录新生其综合素质评价等级需为A等。

3.职高(专)录取。凡报考纯职高(专)的考生,按学校和专业的志愿顺序录取。录取时间从中考成绩公布后开始。普职兼报的考生按先普高后职高(专)的顺序录取。职高(专)对口升学班与普高相应批次录取。

4.普高批次录取。①录取顺序。按一中,知源、左宗棠中学,二中、四中和职高对口的顺序录取。录取时按小专业生、文化生、自主招生的先后顺利进行。

②指标分配。省级示范高中(要求档分在全县前1300名以内)、市级示范高中(要求档分在全县前1600名以内)分别按招生计划总数(小专业和自主招生除外)的60%和20%将录取名额分配到各区垸和初中学校(省级示范高中先40%直接到校,后60%区垸统录)。录取时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分配计划见附件9),不足部分调节到统招中补录。

③统一招录。分配计划招录后剩余人数再按档分依据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全县择优录取。省级示范高中只录取填报第一志愿学生,其他高中一、二志愿合并择优录取。

④小专业生录取。专业生分音乐、体育、美术、书法、传媒五个专业,由县教育局组织单独测试。县综招办根据小专业生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普职分流“红线”以上)和专业测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到设置了小专业的高中学校就读。也可作为文化生录取。省示范高中小专业生(男排、女排、健美操、男篮除外)录取时,先按小专业测试成绩根据招生计划确定入围对象,凡档分没有进入前2900名的不能被招录,缺额不替补。小专业空余计划纳入文化生统一招录计划,同时允许省示范高中破格特招男排、女排、健美操队员,总数不超过9人。具体招录办法由特招学校制定,报县综招办审批备案。

⑤2018年,全县公办普通高中一律不得招收择校生。

5.知源学校自主招生。

①报名时间:7月5日至7月6日上午12点。

②报名地点:知源学校

③报名条件:档分高于普职分流“红线”以上的考生。

④招录办法:由招生学校根据学生报名名册,依据学生中考成绩(档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并张榜公示。

⑤招录时间:7月7日。

6.凡录取定位的新生不得擅自到其他学校就读,否则县局不予注册学籍。

7.报到注册。坚持招生录取与学籍注册同步,县教育局依据录取名单注册。超计划或未经统一审批招收的学生一律不予注册。普、职高新生(含正录生、自主招生学生)报到时,必须持本人的初中毕业证和毕业学业考试准考证,方可办理报到手续。

(六)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阳光招生工作安排

时间

内容

参加人员

地点

召集主持

5月上旬

中考报名

教导主任

基教股

潘亚西

5月上旬

高中招生方案出台

高中学校

基教股、职成股

教育局

黄念军

5月中旬

制订《考务方案》《招生方案》

基教股、职成股

教育局

倪立祥

5月下旬

阳光招生工作大会

局班子成员、股室长、督学主任、初、高中学校校长、教导主任、城区各小学校长

教育局

倪立祥

5月

体育达标测试、三尖生测试

体卫安全股

一职专

罗建红

5月下旬

书法和传媒测试

基教股

黄念军

5月中、

下旬

理、化、生信息考试

教育技术中心

初中学校

黄念军

5月下旬

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基教股

初中学校

黄念军

5月下旬

音乐、美术考查

体卫股

初中学校

罗建红

5月30日

纯职高志愿填报汇总

各初中学校

职成股

黄念军

6月上旬

部门联系会

政府办、纪监委、公安、城管、卫生、交通、发改、财政、电力、环保、保密、文体、教育等部门

教育局

尚建璋

6月11日

上午8:30中考和高中

招生动员会

初高中校长、区垸督学主任、考点主考和考务组长

局六楼

倪立祥

6月11日

下午3:00,中考和

高中招生动员培训会

机关全体组考人员

局三楼

倪立祥

6月12日

上报市局考务方案、领卷

基教股

市教体局

马旺华

6月13日

考前培训、动员大会

八、九年级师生

学校

校长

6月14日

考点建设、布置、督查

学校组考人员

学校

黄念军

6月14日

下午2:30-4:30,考点培训4:30考生熟悉考场考前培训

全体组考人员

考点

考点主考

6月

15-16日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全体组考人员

考点

倪立祥

6月17日

答题卷(卡)、试卷送市局

保密组

市教体局

潘亚西

6月

18-19日

试卷扫描

市教体局

市教体局

市局

领导

6月

20-25日

网上评卷

网评教师

滨湖学校

黄念军

6月下旬至

7月上旬

相关招生政策电视公示

综招办

综招办

黄念军

7月1日

职校招生工作

职高

职成股

黄念军

7月

1-2日

考生填报志愿

初中学校

学校

校长

7月3日

考生志愿上报、汇总

初中学校

综招办

黄念军

7月4日

一中、知源、左宗棠正录

综招办

基教股

黄念军

7月

5-6日

一中、知源、左宗棠

正录生报到

一中、知源

学校

校长

7月5-6日上午

知源自主招生报名

知源学校

学校

校长

7月7日

知源自主招生招录

知源学校

学校

校长

7月8日

上午十点

一中、知源、左宗棠

新生名册上报

综招办

基教股

黄念军

7月9日

二中、四中、职高

对口新生录取

综招办

基教股

职成股

黄念军

7月10-13日

二中、四中、职高

对口新生报到

各高中学校

学校

校长

7月14日

二中、四中、职高

对口新生名册上报

各高中学校

学校

校长

7月15日

新生(含正取、职高

对口、自主招生)名册汇总

综招办

基教股

职成股

马旺华

7月20日

新生名册上报市教体局

综招办

基教股

职成股

倪立祥

五、规范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实现化解城区“大班额”目标

(一)组织机构

成立规范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化解城区“大班额”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倪立祥

副组长:刘西城  黄念军

成  员:王征宇  蔡  浪  罗建红  各股室长

黄汉林  陈新华  侯宇威  文星镇中小学校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第九督学责任区。

主  任:黄汉林

副主任:候宇威

(二)招生政策

1.招生对象:

小学招生:文星镇户籍或在文星镇城区内幼儿园毕业的适龄儿童。其位于中心城区的城北、湘江、滨湖、东湖、高岭只能招2018年8月31日前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黄金、长岭、琪瑞、城东、知源招生对象年龄可以放宽到2018年12月31日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

初中招生:文星镇范围内应届小学毕业生。

2.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须在文星镇地区入学的小一、七年级新生,按“以流入地区政府管理为主、以全日制公办中小学为主”的原则,由第九督学责任区统一核查登记后调节安排入学,并将核查登记报教育局备案。登记报名时,须提供“四证一簿”,即:学生的毕业证明(学前教育毕业证明或全国学籍系统中的小六证明)、监护人的务工证明(工商、税务原始执照、用人单位半年以上的保险缴费证明)、居住证明(父母亲有房产的提供房产证,租房的需提供租房协议、社区证明、公安部门出示的暂住证明等)、消费证明(煤气、水电、有线电视及宽带缴费等至少2种缴费的原始凭据)以及户口簿等有效户籍证件。

3.规范招生流程,分类确定招生对象,分批录取。第九督学责任区根据摸底情况将招生对象分为以下四类分批安排入学,即:

第一类(第一批):户籍、父母亲房产、学籍均在文星镇范围内的学生严格按就近入学原则安排入学;

第二类(第二批):户籍和学籍在文星镇范围或父母亲房产和学生学籍在文星镇范围,这两类学生按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安排入学;

第三类(第三批):进城务工人员等特殊人群子女且在文星镇内幼儿园或小学毕业的学生由第九督学责任区根据各校招生计划,采取调节办法安排入学;“回流生”(户籍或父母亲房产在文星镇,但以前在非本镇学校(幼儿园)就读的)由学区调节入学。

第四类(第四批):所有外来插班新生一律由第九督学责任区统一安排到学位富余的学校就读。

4.任何学校不得举办诱导性的招生宣传,不得进行功利性招生行动,不得组织选拔性招生考试。

5.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都要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民办学校可以依规自主招生,但招生计划和自主招生办法须向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申请,核准后执行。不得择优招生和超计划招生。

6.严禁各学校随意跨学区、片区招生。文星镇内新生入学升学,由教育局根据相关政策委托第九督学责任区具体实施。由第九督学责任区具体确定各学校招生计划、招生区域、招生办法和预录名册。

7.各学校要按起始年级“小学每班45人,初中每班50人”规定控制班额。严格落实“学生均衡编班,教师均衡配置”的编班行为,不得设置尖子班,特长班、实验班、重点班等有悖教育公平的特殊班级。

(三)化解“大班额”办法

1.严控计划。各校起始年级招生计划具体见附件10。

2.配齐配优城区周边小学任课教师。

3.起始年级严格按小学每班45人、初中每班50人招生。

4.城区周边社区就读小学不得到城内其他公办学校择校,文星地区小学新生入学严格按照属地就近入学原则。长岭社区、三峰社区、乌龙社区适龄学生到长岭小学就读;南泉社区、瓦窑湾社区、金湖社区、东山社区适龄学生到黄金小学就读;望滨社区适龄学生到琪瑞小学就读,江东社区、东湖社区等见具体划分方案。

5.外来务工人员子弟插班就读小学只能由学区调节到长岭、琪瑞、黄金三所有学位富余的学校就读。

6.黄金学校幼儿园搬迁出校园;高岭学校改造好食堂,腾出4间教室消除大班额。

7.责令相关学校消除不均衡编班所导致的大班额现象。

(四)工作流程

1. 5月25日召开第九督学责任区负责人、城区内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会议,研究招生方案及区域划定办法和招生计划。

2. 6月10日前召开城区内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导主任会制定招生及招生信息公开方案。

3. 6月30日前第九督学责任区将区域招生方案及划块招生办法和招生计划报教育局。

4. 7月10日开始,第九督学责任区、招生学校要在湘阴电视台、湘阴政务网、人口密集处及学校醒目处公示区域划定办法和招生计划。

5. 8月28日前第九督学责任区将预录分流名册格式送教育局备案,并下发到毕业学校和招生学校公示。

6. 8月29日开始,各学校按预录册招生入学。

(五)组织保障

1.思想重视、统筹规划。第九督学责任区负责人和城区内义务教育学校法人代表和校长,要高度重视本年度招生及招生信息公开工作,统筹规划,全面推进,确保学生有序升学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2.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文星镇各初中小学的校长是本次招生及招生信息公开第一责任人,具体承办人是本次招生及招生信息公开直接责任人。信息公开要坚持“先审核、后发布”的原则,凡违背政策、真实性存疑、有关信息不确定和涉及学生隐私的信息不发布。

3.切合实际,制定方案。第九督学责任区根据学校和文星镇现状制定相关方案报教育局备案。民办学校根据本校特点,另外制定招生方案报第九督学责任区和教育局两级同时备案。各级上报均采取电子文档和纸质文档两种方式,要一次到位,且内容和数据保持一致。

4.全面宣传,加强监管。第九督学责任区和城区内义务教育学校要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及时召开家长会,通过书面通知、信函等方式将重要信息告知家长。第九督学责任区要加强过程监管,及时化解问题。

六、招生联系电话

一  中  办公室:2265383       张乐义:13974026975

二  中  陈  木:13786079366   四 中 杨 文:15074063598

左宗棠  办公室:2795555      彭汉军:13874020178

知  源  办公室:2299188      岳碧辉:13873094548

一职专  办公室:2267818       高兴盛:13574018670

二职高  方练武:13574015310

第九督学责任区 黄汉林 13974021812  候宇威:18153809399

七、工作要求

1.统一招生宣传。

2.明确工作职责。

3.规范招生行为。

4.加强学籍管理。

5.强化招生监管。

举报投诉电话:

县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0730-2219823

教育阳光服务中心:0730-2219671

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加强招生工作检查,严肃查处招生工作中违纪违规问题。

附件:

1.湘阴县2018年高中阶段招生计划

2.湘阴县2018年各职业学校专业设置表

3.湘阴县2018届初中毕业生报考普高(职高)志愿登记表

4.湘阴县2018届初中毕业生报考职业学校志愿登记表

5.湘阴县2018年高中招生优惠加分审批表

6.湘阴县2018年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汇总表

7.湘阴县2018年初中毕业生就读去向登记表

8.湘阴县2018届初毕业生填报志愿须知

9.湘阴县2018年省、市示范性高中招生分配到区垸和学校计划安排表

10.2018年秋季文星镇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计划表


附件1:

湘阴县2018年高中阶段招生计划

学校

名称

计划

人数

录取分布

正录

自主招生

文化

(A)

(B)

(C)

书法

(D)

传媒(E)

一中

01

20

990

916

18

30

12

9

5

二中

02

6

330

300

10

5

15

四中

04

6

330

280

20

10

20

左宗棠

05

12

600

575

8

7

10

知源

08

14

750

640

3

2

3

1

1

100

小计

58

3000

2810

59

55

60

10

6

一职

10

5

200

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40人,计算机应用40人,音乐(学前教育)40人,工艺美术40人,旅游服务与管理40人。

小计

63

3200

普高招生3000人,职高对口招生200人(红线以上)

职高

学校

编码

计划人数

一职专

10

1300

二职高

11

400

中山职校

12

50

职高小计

1750

全县普职高招生合计

4950

说明:

1.普高3000人计划中不含民办知源学校县外招生300人、6个班;职高招生计划1950人,不含中山职校县外招生150人、3个班。

2.体育专业生分布:一中:篮球7人、排球10人、健美操13人;左宗棠:篮球3人、足球2人、田径2人;知源学校足球2人。

3.音乐生分布:一中:声乐6人、器乐6人、舞蹈6人;左宗棠:声乐4人、器乐2人、舞蹈2人;知源:声乐1人、舞蹈1人、器乐1人。

4.预计初三毕业生就读免费师范生88人。

5.县外中职、高职就读714人。

附件2:

湘阴县2018年各职业学校专业设置表

学校

专业类别

专业名称

招生人数

学制

备  注

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加工制造类

机械加工技术

200

三年

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

200

三年

计算机应用

计算机应用

250

三年

旅游服务类

旅游服务与管理

200

三年

文化艺术类

音乐(学前教育)

250

三年

工艺美术

150

三年

财经商贸类

会计

150

三年

土木水利类

建筑工程施工

100

三年

第二职业技术学校

交通运输类

汽车运用与维修

100

三年

财经商贸类

会计

50

三年

文秘

50

三年

加工制造类

机电技术应用   (机器人方向)

150

三年

信息技术类

电子商务

50

三年

中山职业技术学校

公共管理 与服务

烹饪专业

30

三年

信息技术类

计算机平面设计

20

三年

合计

1950

附件3:

湘阴县2018届初中毕业生报考普高(职高)志愿登记表

学校:                                   学籍号:

姓名

性别

出生

年月

政治

面貌

家庭住址

电话

父亲姓名

住址

联系方式

母亲姓名

住址

联系方式

普高志愿

小专业志愿

职高志愿(兼报)

职校对口

升学志愿

志愿

学校

编码

志愿

学校

编码

专业

编码

志愿

学校

编码

志愿

专业

一志愿

一志愿

一志愿

二志愿

二志愿

二志愿

是否服从调节:

是否服从调节:

是否服从调节:

是否服从调节:

学生签名:                         家长签名(盖章):

年   月   日

班主任签名:                         校长签名(盖章)

年   月   日

班主任签名:                 学校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4:

湘阴县2018年初中毕业生报考纯职业学校志愿登记表

学校:                             学籍号:

姓名

性别

出生

年月

政治

面貌

家庭住址

电话

父亲姓名

职业

单位

母亲姓名

职业

单位

填报

说明

1.此表必须由学生本人填写,班主任和家长签字、校长审核后生效;

2.每个学生限报一所职校一个专业。

志愿

报考学校

报考专业

学校名称

专业名称

学校名称

专业名称

中      等

专      业      学      校

机械加工技术

汽车运用与维修

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

计算机应用

会计

旅游服务与管理

文秘

音乐(学前教育)

机电技术应用         (机器人方向)

工艺美术

电子商务

会计

中 山

职业技术

学 校

烹饪专业

建筑工程施工

计算机平面设计

学生签名:                         家长签名(盖章):

年   月   日

班主任签名:                             校长签名(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5:

湘阴县2018年高中招生优惠加分审批表

学籍号

姓名

出生

年月

毕业中学

家庭住址

家庭

成员

父亲

工作单位

母亲

工作单位

惠项目

中学审查意见

盖 章

年  月  日

县教育局意见

盖 章

年  月  日

注:1.须交验原件;

2.请于6月10日前将本表及相关材料上交基教股。


附件6:

湘阴县2018年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汇总表

学校(盖章)                                                       年      月      日

学生基本信息

综合素质分项评价等级

综合

等级

学  籍  号

姓  名

性别

班级

名称

品德

发展

学业

水平

身心

健康

兴趣

特长

实践

能力

说明:1.等级以A、B、C、D四等呈现,五个单项及综合等级评定为“A”等的人数,原则上不超过参评人数的40%,评定为“D”的人数原则上不超过参评人数的2%。

2.综合等级评价办法参照《湘阴县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方案》(湘阴教函〔2014〕20号)文件。

3.本表与志愿表一起上报(含纸质文档与电子文档)。


附件7:

湘阴县2018年初中毕业生就读去向登记表

学校(公章)填表人:              责任人:               时间:

姓名

身份证号

就读类别

(普或职)

就读学校

家庭住址

联系电话

是否

辍学

备注

填表说明:1.纸质文档加盖单位公章于9月10日之前报基教股,同时发电子档到邮箱:xy2262119@163.com。

2.外地就读学校信息要具体到市、县、学校。


附件8:

湘阴县2018届初中毕业生填报志愿须知

一、考生必须清楚全县高中阶段各校招生的计划,然后根据自己的学力和求学意愿,在老师的指导下,征求家长的意见并得到同意,然后在三类志愿(普高类、小专业类、职高类[兼报])中,选择其中一类或两类志愿填报学校,由考生本人填表,家长必须亲自签名。

二、学生志愿填报汇总到综招办后,任何人不得更改。

三、填报志愿的学校名称,涉及到数字的必须用大写的汉字(即壹、贰、叁……),如“湘阴壹中”、“湘阴肆中”等。

四、填报学校志愿要有梯度。当第一志愿的学校有可能出现未录取情况时,第二个志愿的学校就可能录取。而且还要在“是否服从分配”栏明确表态“是”或“否”。未表态的视为不愿意服从分配,就不能参与调节录取。

五、学校编码及专业代码如下:

1、普高类:一中1,二中2,四中4,左宗棠5,知源8。

小专业代码:音乐A,体育B,美术C,书法D,传媒E。

2、职高类:一职专10,二职专11,中山职校12。

专业代码: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F,计算机应用G,音乐(学前教育)H,艺美术I,旅游服务与管理J。

附件9:

湘阴县2018年省、市示范性高中招生

分配到区垸和学校计划安排表

学校

一中

左宗棠

知源

学校

一中

左宗棠

知源

石塘中学

4

2

3

新泉中学

3

1

2

六塘中学

3

2

2

关公潭中学

3

2

2

东塘中学

2

1

1

西林中学

4

2

2

黄甲中学

1

1

1

车马中学

3

2

2

三塘中学

4

2

2

凤南中学

3

2

2

白泥湖中学

2

1

1

新泉镇

24

9

10

长仑地区

25

9

10

白马中学

4

2

2

长康中学

4

2

3

临资口中学

2

1

1

玉华中学

4

2

2

洞庭中学

4

2

2

金龙中学

5

3

3

柳潭中学

3

1

1

袁家铺中学

5

2

3

杨林寨中学

5

2

3

城南中学

1

1

1

湘滨垸

26

8

9

安静中学

3

2

2

南湖中学

9

5

6

湾河中学

2

1

1

高建成中学

1

1

1

樟树中学

6

3

3

赛头中学

3

2

2

城南地区

46

16

18

和平中学

1

0

1

浩河中学

4

2

2

南湖洲镇

22

8

10

南阳中学

6

3

3

城关中学

22

12

13

古塘中学

3

2

2

文星中学

25

13

14

湘临中学

2

1

1

城东学校

26

14

15

鹤龙湖镇

22

8

8

湘江学校

5

2

3

铁角嘴中学

3

2

2

知源学校

18

9

10

柳江学校

3

1

2

文星镇

143

50

55

躲风亭中学

2

1

1

总计

548

115

129

东港中学

3

1

2

茶湖潭中学

3

2

2

岭北镇

21

7

8

说明:省、市示范高中计划名额分别为招生计划(专业生和自主招生除外)总数的60%(40%直接到校,60%到区垸)(一中)和20%(左宗棠)、20%(知源)到校。

附件10:

2018年秋季文星镇城区义务教育学校

招生计划表

学校名称

一年级

七年级

招录班级数

招录人数

招录班级数

招录人数

文星中学

8

400

城关中学

8

400

湘江学校

6

270

8

400

城北学校

8

360

滨湖学校

6

270

知源学校

4

180

12

600

城东学校

4

180

15

750

东湖学校

3

135

高岭学校

5

225

长岭学校

6

270

琪瑞学校

2

90

黄金学校

3

135

合    计

47

2115

51

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