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项目建设“战”正酣: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推动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来源: 湘阴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7-05 10:04 浏览次数: 1

2022年来,我县始终坚持科学规划,以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三年集中攻坚行动,不断加大教育资金投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改善办学条件,全力推进教育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以项目大建设,推动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走进校园里看到,学校的房屋主体、田径场、运动场等配套工程已全部完工,工作人员正热火朝天的进行校舍的装饰装修工作。该校是由我县与湖南师范大学合作开办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占地面积约113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2000平方米,设计办学规模为60个教学班,计划招生2790人,建成后将极大的提升金龙先导区的基础教育水平,均衡城乡教育的发展。

和金龙学校一样,洋沙湖第一小学的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进入了电力设备安装、外墙粉饰、室内装修等阶段,学校也将于2022年9月实现开学招生。

南阳中学2022年预计投资180余万元,全面启动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改造工程,目前田径场已进行了原跑道面层塑胶和足球场人造草坪的更换,整个项目预计9月全面完工。

乡村学校变强了,如何让城区教室不“挤”。我县整合优势资源资金,在2022年暑假期间,分别将左宗棠学校旧厕所和文星中学老旧宿舍进行拆除,并兴建两栋教学楼,来增加城区学校学位,让更多孩子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2022年,我县明确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三年集中攻坚行动2022年度项目共计78个,总投资9605万。本着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的基本原则,统筹相关资金和项目,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正有序推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