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湘阴县教育局关于下达2019年春季中职学生资助补助资金的通知

来源: 湘阴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6-01 09:26 浏览次数: 1

各职业学校:

为做好2019年春季学期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和免学费发放工作,根据《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教育厅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下达2019年中职学生资助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的通知》(湘财预〔2019〕200号)精神,现核定下达2019年春季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补助资金345.84万元,国家助学金46.1万元。为做好发放监管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中职学校要吃透政策,严格程序,切实做好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资助对象的精准认定工作;加强与扶贫、民政、残联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在数据比对核实基础上,优先将建档立卡等四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纳入资助范围,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二、加强对国家助学金、免学费补助资金的监督检查。严禁“一边免费、一边收费”,杜绝通过虚报学生数套取免学费补助资金以及挤占、挪用、滞留助学金的现象发生。加强对“一牌两校”“联合招生”“学籍异动”等情况的监管,坚决杜绝“双重学籍”现象,保证学生基本信息的完整和准确。

三、各中职学校每年要安排不低于事业收入5%的资金,专项用于贫困家庭学生的补助,在学校财务账上体现。严格按照规定的范围与标准支出,加强学校财务管理和资产管理等基础性工作,建立健全会计账簿,规范会计核算,确保免学费资金使用的规范和有效。

湘阴县教育局

2019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