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相关部门依法拆除原铅冶炼厂建筑设备

来源: 湘阴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18-07-20 09:51 浏览次数: 1

7月19日上午,我县组织县环保局、公安局、国土局、城管局、漕溪港等部门单位150余人,对湘阴县原铅冶炼厂土壤治理项目所属的地面建筑物、构筑物及设备设施进行拆除。

据了解,湘阴县原铅冶炼厂建筑主体建在漕溪港大冲村,由于该厂冶炼时产生的氯化铁、聚合硫酸铁对当地的生态环境和土壤造成严重破坏。原铅冶炼厂的土壤治理项目被中央列为重点民生工程项目。经查实,该项目地面建筑物有电解车间、除尘车间及锅炉房3栋建筑物被当地人非法占据。当地政府部门干部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并下达整改拆除通知书,但行政相对人依然我行我素,拒不配合拆违工作。

行动中,各成员单位按照拆除预案,对人员打桩定位,并在拆除范围内拉起警戒线,通知周边人员全部撤离。不到一个小时,5栋面积达2337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成功拆除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