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13
我县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7-09-19 00:00
浏览量:1 | | | |

918日上午,副县长方腊初率队对我县部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方腊初一行来到好润佳超市,实地察看超市内电梯、自动扶梯紧急停止按钮运行状况,以及电梯使用标志和使用登记证的张贴情况。并认真查阅电梯的定期检验、使用登记办理、安全管理人员持证以及电梯应急救援演练等安全管理制度文件。

随后,方腊初来到湘阴宾馆,检查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的运行情况,核查设备的使用登记证、定期检验报告、检修记录和作业人员证件、安全教育培训记录等资料。

方腊初指出,企业要高度重视特种设备运行安全,做到严格检查,程序到位;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督检查,做到腿勤、眼勤、嘴勤,把监管工作做细做实;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理,严把审核关。

据了解,我县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检查以来,共检查商场、宾馆、人员密集小区、企业等场所600多个,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92份,排查安全隐患64个,立案查处特种设备违法案件8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