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13
湘阴县生产安全事故核销公示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7-09-27 00:00
浏览量:1 | | | |

201731日,在湘阴县湘江白泥湖水域发生一起小型船艇翻沉事故,导致一人死亡。事发后,按照《生产安全事故统计管理办法》(安监总厅统计〔201680号)、《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实行生产安全事故统计联网直报的通知》(安监总厅统计〔201549号)文件要求,遵循疑似生产安全事故先行统计上报的原则,将该起事故情况通过安全生产综合统计信息直报系统进行了录入,并迅速成立了由湘阴县地方海事处牵头,县安监局、公安局、交通局、监察局为小组成员的“3.01”事故调查组对该起事故进行调查。

由于事发后小艇翻沉的原因一直未能查明,加上现有证据无法证明该起事故为生产安全事故,经调查组成员讨论、查阅相关依据及法律法规,将此次事故定性为水上意外溺水事件,因此,根据《生产安全事故统计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决定对该起事故予以统计核销。

现予公示,公示期为7天,从2017927日起至2017103日。公示期间,如有异议、意见的,请来电、来信或亲自到湘阴县安监局反映(电话:2115685)。如公示期内无异议、意见,按照《生产安全事故统计管理办法》予以核销。

 

 

 

                                         湘阴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7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