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13
湘阴县 生产安全事故核销公示
来源:湘阴县安监局   2018-08-29 09:06
浏览量:1 | | | |

2018年7月18日17时48分,湘阴县湘江西支包公庙渡口码头水域发生一起空载卸砂船和客渡船碰撞事故,导致一艘渡船翻沉事件,渡船上1人落水后获救。事发后,按照《生产安全事故统计管理办法》(安监总厅统计〔2016〕80号)、《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实行生产安全事故统计联网直报的通知》(安监总厅统计〔2015〕49号)文件要求,遵循疑似生产安全事故先行统计上报的原则,将该起事故情况通过安全生产综合统计信息直报系统进行了录入,并迅速成立了由县地方海事处牵头,县监察委、安监局、交通运输局、公安局、鹤龙湖镇为小组成员的“7.18”事故调查组对该起事故进行调查。

事故调查组通过对落水获救人员进行反复调查询问和后续多方调查印证,证实此次事故为水上碰撞事故,未造成人员死亡。因此,根据《生产安全事故统计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决定对该起事故予以统计核销。

现予公示,公示期为7天,从2018年8月29日起至2018年9月6日。公示期间,如有异议、意见的,请来电、来信或亲自到湘阴县安监局反映(电话:0730-2115685)。如公示期内无异议、意见,按照《生产安全事故统计管理办法》予以核销。

湘阴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