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电商为贫困户创业脱贫提供大舞台

发布时间: 2019-12-26 10:11 浏览次数: 1

近年来,我县把电商扶贫纳入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和工作体系,积极探索“电商+合作社+贫困户”等扶贫模式,将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举措紧密联系起来,借助“互联网+媒介+渠道+消费者”方式,让贫困群众走上精准脱贫之路。

2019年10月,在县商务粮食局和扶贫办的支持下,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农产品超市,创建“扶贫产品服务中心”,通过电商翅膀让贫困户的土特产走向全国各地。

通过近年来的大力引导扶持,截至目前,我县建成年销售农产品5万元的扶贫示范网店96个,帮助贫困户开设网店20个,引导9家农产品加工企业与贫困户签订500多万元农产品采购合同。同时,将电商扶贫与消费扶贫有效结合,打通线上销售、线下对接、展会销售“三大通道”,发挥电商平台的作用,整合收集120余种农产品,完善产品包装、指导上架上线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