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县 2023 年驻村帮扶工作讲评暨迎省市评估考核业务培训会召开

来源: 湘阴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 2023-11-22 08:34 浏览次数: 1

  11月15日,全县 2023 年驻村帮扶工作讲评暨迎省市评估考核业务培训会召开,对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春光参加。


  今年1—3季度,全县41支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省委“走找想促”和县委“四千干部联民家,凝心聚力促跨越”新时代群众工作要求,积极拓宽党组织服务群众的途径,不断提升民生温度,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活驻村帮扶“一池春水”。截至目前,全县后盾单位拨付到村的乡村振兴驻村帮扶资金约 360 万元。


  徐春光指出,自今年 6 月完成驻村帮扶工作队轮换以来,全县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迅速转变角色、进入状态,主动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帮助和指导村里完善村庄规划、推动乡村建设、培育特色产业、巩固脱贫成果、推进移风易俗,各项工作有力接续,实现了良好开局。

  徐春光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在筑牢防返贫底线、产业就业帮扶、促进群众增收、推动乡村治理提质增效等方面下功夫;要把握重点,正视不足,明确工作关键措施步骤,做到基本情况心中有数,短板弱项查漏补缺,部门单位形成合力;要压实责任,兑现奖惩,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明责知责紧盯重点任务,履责尽责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大局,追责问责紧抓纪律底线。

  据悉,本次培训会为期两天。会后,乡村振兴局还组织了针对相关业务进行指导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