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3-01
政府信息公开

湘阴:让庭院“方寸闲地”变身“致富宝地”

来源: 湘阴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 2024-03-18 09:13 浏览次数: 1

  3月11日,在湘阴县静河镇龙潭寺村召开的湘阴县庭院经济动员大会上,该县乡村振兴局为46户农户发放贡菜种苗30万棵、肥料3吨。

  作为湘阴县高质量发展庭院经济试点村之一,静河镇龙潭寺村运用乡村振兴衔接资金10万元,积极探索庭院经济发展新路子。通过“企业+村+农户”的合作形式,引导农户发展庭院经济种植贡菜,引进湘阴县尝乐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保底、保量收购,让庭院“方寸闲地”变身“致富宝地”。

  湘阴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介绍,发展庭院经济是增加农民收入、助推脱贫攻坚的好路子,要提高认识,增强发展庭院经济的责任感;要强化自主,发挥庭院经济实效;要搞好服务,完善联农带农机制,提高“庭院经济”效益、增加农户收入,确保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