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湘阴县:积极应对低温冰冻天气 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等督导工作

来源: 湘阴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2-12-26 10:49 浏览次数: 1

为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12月1日,湘阴县民政局副局长汤彦、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兴旺和县社会救助服务中心主任黄炎春带领相关股室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对全县乡镇敬老院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周兴旺表示,敬老院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四风”问题发生。并加强值班值守,明确值班人员、值班电话、值班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通信畅通,严格落实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做好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

 

汤彦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敬老院要全面落实省委、市委以及省民政厅关于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系列会议精神,制订各项工作预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力做好民政服务对象保障工作。二要全面排查隐患。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全覆盖开展好本单位消防、禁放禁烧、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等问题隐患排查,确保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的人身安 全,确保单位的人员、财产、信息等方面的安全。三要强化保障措施。创新工作方式,凝聚各方合力,完善各项机制,加大对困难群体关爱,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力度,延长巡查时间,扩大巡查范围,积极做好入住老人的生活保障,绝不允许出现突破道德底线的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