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14号建议的 答 复

发布时间: 2022-09-30 16:28 浏览次数: 1

李建代表:

您在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新泉镇西林片区红旗渠治理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渠道泥石流长期侵入,堵塞水的流量不畅通,两边杂草丛生,渠道内水仙花及革命草繁多的建议

据新泉镇人民政府反馈,近几年来对红旗渠每年都进行了清淤疏浚和渠系清杂,保障了水系畅通。

二、关于每年渠道挖机清理费用较高的建议

渠道清淤、杂草清除的施工费用,都是由新泉镇人民政府统筹项目和资金安排的,并未向村级收取费用,没有增加村集体负担。湘阴县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计划建设5.5万亩,其中规划新泉镇建设面积为3万亩。由新泉镇人民政府按照“集中连片”建设原则和“上图入库”情况,统筹规划项目村。因红旗渠线路长、地形复杂,需投入大量资金,且采取了措施保障了红旗渠水系畅通,所以未纳入农田项目计划。关于平益高速建设桥墩发生渠道淤塞情况,新泉镇已与平益高速指挥部对接,在项目完工前,将对施工段渠道进行疏通处理,保证过水流量。

农田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主干渠以下渠系,红旗渠全长近6000米,渠道深且断面大,建议向水利部门申报纳入灌区项目实施。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我局能和您加强联系,共商良策,共同推进农田水利工作进步。

 

 

湘阴县农业农村局

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