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6号建议的 答 复

发布时间: 2022-09-30 16:26 浏览次数: 1

左琪代表:

您在县第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中提出的《关于加大产业投入力度,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大乡村振兴的资金投入的建议

乡村振兴衔接资金是原为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后更名为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用于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我县由乡村振兴局负责申报管理相关工作。据悉,相关项目需在前一年进行申报进入项目库,由上级审批通过后第二年再进行资金补助。2022年中央财政衔接资金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计划中,对南湖洲镇的财扶资金为89万元,分别对9个村(社区)的产业项目建设、道路建设、水利建设等项目进行补助。若还有其他符合政策和发展方向的项目需要支持,可提前与乡村振兴局相关股室联系,争取将先项目入库待上级审批。

二、关于加强对湖南“七秒鱼”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扶持的建议

我县在北京、深圳、长沙等地建立名特优农产品展销中心、连锁店、专卖店等营销平台,深入推进“农超对接”。2022年,我局在今年已将“七秒鱼”纳入省级特色产业园项目申报库,目前正由上级审核;同时,协助七秒鱼食品有限公司开展绿色食品认证,入驻湖南步步高超市,进一步做大品牌影响力。

三、关于建设稻虾稻渔分拣中心的建议。

在符合政策的前提条件下,我局将积极对接项目和资源支持项目建设,若建立冷链物流配送体系,我局也将优先纳入省冷链项目库争取资金补助;分拣中心建成后我局可积极对接大型超市、农产品销售中心等,拓宽销路和渠道,持续支持分拣中心运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我们加强联系,共商良策,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步。

 

 

湘阴县农业农村局

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