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
来源:湘阴县热线办   2023-02-07 14:44
浏览量:1 | | | |

2023年1月6日,洋沙湖镇岳府村金华片沈家上屋组的村民沈先生通过12345热线来电反映:“2015年左右,我们组的土地已被征收修建了水厂,承诺我们当地居民可以免费装水,但几天前我去要求开通自来水,却被要求付费,但我们组先安装自来水的其他居民都未付费,希望部门核实帮我家免费开通自来水。”

接到工单后,我镇信访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洋沙湖自来水厂负责人联系。经核实了解:长康水厂2015年建厂征地时确实有相关协议。由于2018年袁家铺水厂与长康水厂合并、水利机制改革以及保管协议的两位村民小组长年纪过大等原因导致补充协议文件丢失。

通过我镇积极配合寻找,翻阅水厂存留在洋沙湖水利站的旧账本等资料,先后收集到原工作人员及当地村民的证明,并找到2015年的长康镇水利站《征收土地补偿协议书》以及岳府村符家组、沈家组开户名单各一份。镇水利站及时做出了《关于对长康水厂建厂历史遗留问题的情况证明》,沈先生免费开通自来水的诉求终于得以解决。

 

工作人员在洋沙湖水利站查找旧账本等资料

 

2023年1月21日上午,在水厂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沈先生家的自来水管顺利安装入户,在新年到来时喝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他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水厂工作人员在进行入户安装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面对民生工作,我们始终不敢懈怠,能让老百姓多一些方便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诠释。

 

(洋沙湖镇人民政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