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象湘阴 > 视觉湘阴 > 湘阴美景

东湖生态公园——城市绿肺靓丽名片

来源:湘阴县政府 发布时间:2017-09-12 00:00

东湖生态公园是我县全面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推进县域经济发展,构建“双江拥湖、一城三组团”生态新城格局的民生实事工程,是我县提升城市形象的最美名片,是我们湘阴县城的新鲜绿肺,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走进东湖生态公园,放眼望去,古朴的栈道沿湖蜿蜒,路旁樟树繁茂葱郁,鳞次栉比的高楼倒映在水面中,一幅美轮美奂的水乡画越来越清晰的跃然纸上。市民漫步其中,既能观湖赏景,又能休闲娱乐。

据悉,东湖生态公园总投资约7亿元,建设期4年。通过整合白水江、西湖、东湖、大屋围等四水,以东湖的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为基础,进行清淤挖堤、退池还湖,借助白水江改道,将原东湖3100亩面积扩展到3600亩水面,配套和完善公共设施,并在环湖9公里的湖岸和湖区,建立八个景点,建设了高品位的休闲娱乐旅游设施。

夜幕降临、华灯初放,茶余饭后,东湖生态公园则成了广大群众休闲运动的场所。栈道上,市民散步慢跑;沙滩里,儿童游乐嬉戏。此刻驻足白水江边,望向东湖北岸,桥上的霓虹彩灯、岸上建筑的装饰灯组成了亮丽美景,流光溢彩的灯光与河面倒影相映生辉,星星点点,夜幕下的东湖北岸宛如一条玉带镶嵌在城市的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