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10-25
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2015-12-30 00:00
浏览量:1 | | | |

1229日下午,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指出,这次大会,自始至终洋溢着团结奋进、昂扬向上、求真务实的热烈气氛,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再创辉煌的大会。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汇聚各方力量,推进湘阴“五地三宜”建设、顺利实现“十三五”宏伟目标,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人数254名,实到232名,符合法定人数。县领导黎作凤、尹培国、闵秀明、熊检华、周义军、孙红、张亚玲、张跃进、周利人、郭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全体成员、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人大常委会历届主任、县人武部政委、县人民法院负责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会议听取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亚玲代表议案审查委员会所作的《关于湘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本次会议共收到1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4件。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及本次大会议案提出和处理办法的规定,对代表提出的4件议案进行了认真审议,大会主席团决定,将这些议案全部转作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会议期间,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56件,连同本次大会议案转作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的4件,共计60件。这些议案、建议,对我县各方面工作提出了许多重要意见,这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县委提出的“对接长株潭、借力环湖区、学赶永修县、进军省十强、争当排头兵”的整体思路,打好“十三五”开局之战,攻坚决战全面小康,完成2016年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大会闭幕后,由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归纳整理,交县人民政府及有关机构研究办理,并在规定时限内答复代表。

大会审议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发改、财政、人大、法院、检察院六个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还对岭北、杨林寨、东塘、白泥湖、长康、湘滨6个先进代表小组和甘勇、叶瑞和、柳旭等33名优秀人大代表进行了表彰,并依法选举县人民法院院长。

会上,全票当选的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卫东与全体代表见面并讲话。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