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6-09-08
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2014-12-25 00:00
浏览量:1 | | | |

1224日上午,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会,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县委书记黎作凤,代县长尹培国,县委副书记闵秀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检华,县政协主席周义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红、张亚玲、张跃进、周利人、郭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应到代表255名,符合法定人数。

熊检华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县人大常委会2014年所做工作。一是增强党性、严守宗旨,认真践行群众路线。二是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着力做好监督工作。三是围绕中心、积极作为,全力助推赶超发展。四是夯实基础、创建平台,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五是加强学习、健全制度,不断提升履职水平。

如何做好2015年工作?《报告》指出,将重点从三个方面努力:一是认真落实中央决定要求,加快推进依法治县进程。二是始终突出监督工作重点,围绕中心依法履行职权。三是切实加强人大队伍建设,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夏常凯所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承卓所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上,代表们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本次大会的《选举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