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6-09-08
致富不忘桑梓,倾情回报家乡——记县人大代表、湖南浩通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易文华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2014-12-25 00:00
浏览量:1 | | | |

对于一名企业家而言,向社会捐一点钱不难,难的是长期的身心投入、用情入微。3年来,易文华先后帮助五保户、特困户40户,贫困学子20名,为村级建设捐助资金100余万元,“时刻不忘代表身份,把为群众多做好事、实事作为自己人生最大的追求”,正是这位县人大代表的履职座右铭。

走进鹤龙湖镇东垸村,记者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易文华正在现场监督新村门楼建设。村民们告诉记者,该村门楼上个月被挂车刮损,急需修补,易文华闻讯此事后,安排专人立即进行规划设计、联系施工单位,向村支委捐资4万元兴建村门楼。

说到易文华,村里人都忍不住竖起大拇指。作为湖南浩通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他致富不忘桑梓,倾情回报乡亲,把每一位困难群众都视为自己的亲人,东垸村有多少贫困户,多少孤寡老人,多少残疾人,他都清清楚楚,每逢春节、重阳等传统节日,他都要采办一些慰问品送到他们家里,与他们拉家常,给他们送温暖,并通过多重渠道争取民政救助资金,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在关爱困难群众的同时,易文华更是情牵教育事业、心系新农村建设。书声琅琅的湘临中心学校、整洁畅达的水泥路、标准规范的垃圾箱……村里人念叨着这些变化,还念叨着易文华,无论是扶贫助学,还是公路硬化、农网改造、路灯亮化等,第一个支持家乡建设的总是他。多年倾情奉献,易文华却从未觉得自己有多么伟大,我们从他捐赠义举中,看到了一个企业人对社会教育事业、农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拳拳爱心、关心和责任心;感受到了一个基层人大代表以民为本、为民解忧的时代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