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10-25
汪灿参加南湖、文星代表团分团讨论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2016-11-30 00:00
浏览量:1 | | | |

1129下午,县委书记汪灿参加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南湖和文星代表团讨论。县领导宋华、孙红、刘映球、方腊初参加讨论。

在南湖代表团讨论中,代表们从本地实际情况出发,结合报告内容,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就农村电网改造、哑河治理、交通基础设施升级、农村教师队伍建设等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现场气氛格外热烈。

汪灿认真听、认真记,并不时和大家交流,深入探讨相关问题的解决办法。汪灿表示,南湖洲镇作为西乡大镇,过来在集镇建设、产业发展、农村环境整治、防汛抗灾等重点工作中成效明显值得肯定。

如何做好后段工作,汪灿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对乡镇村的投入力度,加快路网建设,强化农村环境整治,提升垃圾、污水处理能力,支持强镇扩权,加强规划执行,不断推动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均衡发展。要进一步加强产业发展,大力发展蔬菜种植,加快土地流转,扩大种植面积和范围,加大三品一标开发,建立长沙高端市场物流配送体系,提升湘阴蔬菜在省城市场的话语权、主动权,打响湘阴美食品牌。要进一步加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认真总结经验教训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水毁水利设施及防洪大堤的建设,加强哑河、内湖治理,加快机埠、涵闸改造,不断提升我县防洪抗灾能力。

来到文星代表团,在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后,汪灿对代表们积极发言、踊跃讨论、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表示肯定,汪灿指出,文星镇作为湘阴的首善之区,要按照人居环境优美、产业走势强劲、服务功能完善、文化底蕴厚重的区域性中心城市进行建设。要全面提高公共服务能力,走内涵式增长道路,吸纳更多的优质教育、医疗、文化资源进入湘阴,让更多的产业要素汇集,不断提升湘阴城市承载能力,彰显城市文化品格和文化底蕴。要全面提高城市管理能力,加快平安城市项目建设进度,提升社区网格化管理水平,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面提升城市建设质量,注重细节打造,严格规划执行,不断加快城区道路提质改造和棚户区改造进度,尽快恢复三井头历史文化街区,加大城市水环境治理力度,打造森林城市,重点解决发展不协调、不同步问题。要全面提升社区建管水平,社区作为“美丽湘阴”的小单元,要加强社区经费保障,加大社区服务平台、品牌建设,强化小区管理,完善社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