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10-25
政协湘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2016-11-29 00:00
浏览量:1 | | | |

(2016年11月28日政协湘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湘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6年11月25日至28日在湘阴县城举行。

会议审议批准周义军同志代表政协湘阴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吴星亮同志代表政协湘阴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协商并赞同湘阴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财政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报告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组织了换届风纪警示专题教育。会议听取并讨论了中共湘阴县委书记汪灿同志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大会选举产生了政协湘阴县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

会议指出,中共湘阴县委书记汪灿同志的讲话,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了九届县政协的工作,对十届县政协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对进一步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和各人民团体、各界人士共同做好新一届政协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县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过去四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深化改革,县域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民生福祉持续增进,湘阴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明显提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四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未来五年及今后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委员们对过去四年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做好今后五年的工作充满信心。

会议认为,九届县政协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扣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咨政建言、献策出力,为全县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湘阴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具备全面提速、加快发展的优势条件。人民政协要继续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继承和发扬历届政协的优良传统,坚持党的领导,以人为本、履职为民,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根本任务和不懈追求。要围绕推进长岳一体发展和对标融长战略,就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县域经济新引擎等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开展调研,建言献策;围绕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就加快城乡统筹发展、促进文化发展繁荣、推进教育振兴、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民主监督和协商议政,献计出力。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着力建设务实政协、智慧政协、开放政协、和谐政协、效能政协,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崇高使命,心系国计民生,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 的要求,更好地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为湘阴赶超跨越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会议号召,全县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湘阴县委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不断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向前发展,在湘阴“领跑十三五、进军省十强,建设左公故里、美好湘阴”的伟大征途上昂扬奋进,奋力谱写岳阳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的崭新湘阴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