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8-22
汪灿在漕溪港街道办走访专业渔民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7-12-28 15:04
浏览量:1 | | | |

12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汪灿在参加完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会后,又来到漕溪港走访专业渔民,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宋华,副县长蒋世杰参加。

沿乡间小道一路步行,汪灿先后来到潘自兵、徐细文等渔民家中,与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当前生产、生活情况,共同探讨发展良策。

汪灿指出,专业渔民的转产转业成功与否对渔民的生活水平影响重大。各相关乡镇、部门要通过座谈、走访等形式,了解渔民意愿,宣传有关政策,进一步加大对专业渔民转产转业的渔民支持力度。要强化职业培训,加强创业帮扶,转变渔民观念,提升渔民素质,对有劳动能力、养殖技术的支持发展特色产业,以产业发展带动更多群众走上致富道路。同时,要进一步在政策上下工夫,实行一户一策,精准施策,帮扶困难渔民,助其脱贫解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