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8-22
《代表风采》 沈协华:融村融心,奋力开创新村新事业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7-12-25 15:43
浏览量:1 | | | |

沈协华是一名人大代表也是洋沙湖沿江村党总支书记,多年来,他一直用心为民办事,坚持以发展为先、事业为重、民心为基,为沿江村的发展和村民生活品质的提高任劳任怨,不懈努力,赢得群众的广泛赞誉。

沿江村由仁山、中山、浸米三个村合并而成,去年三村村民对并村存在抗拒心理,作为原仁山村村支书的沈协华主动请缨,会同中山、浸米的两委班子成员通过白天晚上上门谈、召开座谈会,说服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最终于今年3月份顺利完成并村工作。

沈协华认为一个村要发展,最重要的是搞好民心建设,今年来,村里清淤整修、排渍机埠改造、公路硬化扩建、周边环境美化等民生实事都已得到解决,并多方筹资100万,建立了一个1000多平方米的文化广场。

沿江村农田面积大,分布集中,由于大部分年轻劳动力外出打工,一些良田搁置荒废。沈协华多方奔走,从外地引进承包商,带来资金、设备、技术,承包了800多亩土地,种上水稻、香莲,养殖鱼虾,既给村民带来了效益,又给村里增添了风景。

沈协华在办好办实民生工程的同时,大力开展结对帮扶助力脱贫致富。70岁的侯孟祥是沈协华结对帮扶对象,家中曾一贫如洗,了解情况后,沈协华帮助他享受产业分红,为其申请保洁员工作,并让其利用零碎时间在猪场做事,年收入近万元,于今年成功脱贫。

沿江村有贫困户40户共129人,沈协华针对各户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产业扶贫、生活帮扶、教育助学等扶助方式,为贫困群众解决了不少生产生活中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