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8-22
《代表风采》 李德祥:政策宣讲师,致富引路人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7-12-25 15:43
浏览量:1 | | | |

十九大之后,只要有时间,县人大代表、湘滨镇复兴围村总支书记李德祥便会召集村上的班子成员聚在一起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这已经成为村班子成员的常规动作,在他的带动下,村干部们个个都是政策宣讲的一把好手。

不管是脱贫攻坚、新农合、新农保出台的新政策,还是当前的十九大精神,李德祥总是带着村干部们一起学,学得好有奖励,学得不好挨批评,虽然只是精神上的赏罚,但是在这种氛围下,学得好的心里的劲头更足,学得不好的摸着后脑勺表示要奋起直追。李德祥常对他们说,作为一名村干部一定要首先吃透政策,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平时,他主动和村民联系,组织干部们到村民家中去做宣传,向村民宣讲各种惠农政策,一旦有村民心有疑惑时,他总是要求干部们耐心细致的为他们解答。

当前,乡村青壮年劳动力纷纷寻求出路外出打工,留在农村的多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家中原有的田地无奈之下只能抛荒,李德祥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他联系有志青年流转村民土地,并支持他成立湘福农机专业合作社和民新优质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村民以土地入股的方式,共同参与合作社经营。如今这两个合作社越做越大,不仅土地盘活了,村里也增加了经济收入,偿还了部分陈年债务,同时解决了三、四十个村民的就业问题,周边近四百户村民受益。在李德祥的带领下,复兴围村共发展养殖业近80户、成立农业合作社4个,投资近60万元建立了一个光伏发电站。

今年,李德祥又带着村里的党员群众们筹资筹劳开展水利冬修、路网改造。目前,已清淤沟渠18000余米,水泥板护坡1万米,修筑水泥路8000余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