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8-22
《委员风采》 姚国华:勤勉敬业绘风华,普洒浓浓水利情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7-12-25 15:45
浏览量:1 | | | |

中等身材,憨厚的笑容,略显黝黑的皮肤,从春耕到秋收,从规划到施工,从农户家中到水利现场,都留下了他的身影。他就是与乡间泥土打了20多年交道的优秀水利老兵——县政协委员、岭北垸沙田水管会主任姚国华。

每遇雨汛天气,姚国华便会忙得不可开交。要在值班室将收到的省市防汛信息,并根据天气预报,哪个区域将有降雨或洪水,密切监视预报区域和降雨情况,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汛期过后,姚国华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抢抓秋冬水利建设有利时期,确保来年能安全度汛。从11月8日起,我县启动沙田垸撇洪河堤防整治一期工程建设,对汛期内沙田垸撇洪河堤段的大小80处险情,对66处汛期出现险情、堤身出现漏洞的堤段进行跌窝险工、堤身上部充填灌浆、迎水坡护坡、背水坡整治等10项工程整治。

多年来,姚国华还深入群众,倾听民意民声,深入一线调研,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等问题。家住柳林江村的刘细根家有四亩多田地,因村里500米抗旱渠年久失修、淤塞、渗水,每到灌溉时节,刘细根只得抽水引水灌溉。姚国华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积极争取资金20万元,清淤后安装直径80公分的涵管。

当好县政协委员,姚国华深知这并不是一种荣誉,而是一份责任。多年来,姚国华坚持立足本职工作,更多地把关注的目光投向如何实施水利工作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并以此作为委员履职的“切入点”。由他提出的“加强监管,严格按工程规范要求施工,才能更好地发挥工程效益。”的议案得到了县政府的高度重视。33载的青春年华,就在这日复一日的忙碌中悄然过去,并仍将持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