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8-22
《委员风采》 甘德祥:立足岗位,尽心力扶贫助弱献爱心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7-12-25 15:45
浏览量:1 | | | |

2000年,甘德祥从省人武学校毕业后来到原柳塘乡参加工作,2013年调至三塘镇政府,和他共过事的人都说,甘德祥身上永远保持着旺盛的工作热情,对老百姓关注关心的问题,总是积极向上级反映,并想方设法帮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自2013年任政协联络办主任以来,甘德祥建立健全有关规章制度,坚持用制度来保证和加强政协工作。建立了《政协委员活动日制度》、《党委成员联系政协委员制度》,与委员们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共同提高,充分听取、采纳政协委员的建议。

去年,甘德祥与委员陈霞联名提交《关于加速水毁工程修复的建议》的提案。经多次联系、落实、开工、施工,引起了县政协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该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当中。今年三塘镇政协联络办组织委员们围绕民生问题,向党委、政府提出《取消原长坪村垃圾填埋场的建议》等提案建议共10余条。目前,这些提案建议均已得到了镇党委、政府的重视和采纳,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甘德祥还主动担负起镇上最困难的几户贫困家庭脱贫的重担。龙华村十二组的戴送军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儿子瘫痪,小儿子患侏儒症、智障,59岁的妻子患青光眼,全家仅靠62岁的戴送军打零工维持生计,甘德祥不仅帮助他家申请残保、低保,还通过“党建+协会”的工作模式,号召企业帮扶、劳务输出等协会平台,推荐其妻子在藠头厂上班,月增收近2千元。

2015年甘德祥加入白雪爱心协会后,组建了白雪爱心微信群,积极发动爱心人士帮扶困难群众。在白雪村小学一年级教室里,父亲去世、母亲改嫁的吴睿喆正和同学们一起读书,年仅5岁的他是白雪爱心协会重点帮扶对象。目前,该群成员从30多人发展到272人,共为贫困学子、抗洪抢险等捐助资金达14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