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8-22
《委员风采》 杨昆:强化民主监督,提升履职成效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7-12-25 15:46
浏览量:1 | | | |

县政协委员、南湖洲镇联络办主任杨昆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定期走访座谈,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开展民主监督,抓好提案督办,为推动南湖洲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年来,杨昆先后4次组织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对南湖卫生院等地开展调研视察和民主监督,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视察、群众座谈和测评打分等,对工作水平和服务态度开展民主评议,并将群众反映的部分医职人员服务态度有待改进、新农合报销手续繁琐等问题进行交办,要求限期整改,并公布监督电话,邀请群众一同来监督。

南湖洲镇集镇地势较低,下水道堵塞,每年洪水季节,集镇各商铺叫苦不迭。今年在镇人大会期间,他和顾鹏提交的《关于改造集镇下水道工程》的建议被采纳。9月15日,该镇投入150多万,启动集镇下水道工程改造,改善了400多户居民的居住环境。

杨昆始终认为,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和杨昆共过事的人都说,他身上永远保持着旺盛的工作热情,对老百姓关注关心的问题,总是积极向上级反映,并想方设法帮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今年来,在他的带领下,该镇联络办积极跟踪督办与民生相关的重点提案,提出的18条建议已有12条办理到位,6条建议正在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