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8-22
《委员风采》 徐多喜:扎根基层沃土,书写无悔青春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7-12-25 15:47
浏览量:1 | | | |

在漕溪港有这样一朵“铿锵玫瑰”,她开拓进取、务实有为,为基层事业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她忠诚履职、勤政为民,始终以“农民女儿”的身份服务群众。她就是县政协委员、漕溪港副主任徐多喜。

18年来,徐多喜工作地点从长康镇到静河镇,再到漕溪港,始终不变却是面对农村、服务农民。正如徐多喜所说的“是农村这片热土给予了我对人生价值取舍的坚持。”

2015年徐多喜担任漕溪港街道办副主任后,来到双龙村包村。当地农民有春种玉米秋种萝卜的传统习惯,种出的黄土萝卜个大饱满、汁多味甜,但因未形成规模,在市场上难以立足。徐多喜瞄准了这一商机,鼓励群众开垦荒山、扩大种植,积极引进南畔洲、韩国萝卜等高产优质品种,以合作社加基地抱团发展,引导农户走规模化、标准化种植的之路。目前,徐多喜正和合作社成员筹备申请黄土萝卜国家地理标志认证,联系电商平台拓宽萝卜销售渠道。

双龙村的贫困群众一直是徐多喜的牵挂。和平组贫困户戴胜兰命运多舛,前几年丈夫因病过世,自己患心脏病、高血压,需要长年服药,房子年久失修,连遮风避雨的地方都没有。得知这一情况后,徐多喜便在教育、住房和生活上给予戴胜兰最大的帮助,并引荐她到郎亨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工作,年增收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