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9-20
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获市考核组肯定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7-12-04 15:04
浏览量:1 | | | |

12月1日上午,岳阳市2017年度贫困退出核查及县市区党委政府脱贫攻坚考核验收湘阴情况反馈会召开。副市长邱虹出席并讲话,县委书记汪灿主持,县委副书记彭方建作表态发言,县领导邓淼、林恒求、肖华、文春华、蒋世杰、刘映球、陶娜参加。

反馈会上,由市交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浩明带队考核组对我县脱贫攻坚考核工作情况进行了反馈,对在调查走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也一一进行了说明。11月28日至12月1日,市脱贫攻坚考核组采用听取汇报、调阅资料、进村入户、实地检查行业部门等多种方式,深入县委组织部、县农委、经信委、水务局等18家县直单位以及南湖洲镇光明咀村、岭北镇芦花村等十个乡镇十二个村,随机抽查走访了120户贫困户,60户往年已脱贫户,60户非贫困户,对我县贫困退出进行市级核查,对县市区党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年度考核。考核组认为,湘阴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坚持高位推动,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做好结合文章,工作亮点凸显;对标施策,实现重点突破,值得肯定。

如何做好后段工作,邱虹要求,要提高站位,以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态度,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抓实抓好。要再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对过来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回头看,切实加强政策宣传、完善基础台帐、搞好结对帮扶、加大住房保障、做好项目资金监管,交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脱贫攻坚答卷。要争先创优,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衔接,咬定脱贫攻坚工作全省前列的目标,奋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彭方建表示,我县将以此次考核验收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压实责任,逐一明确重大事项的牵头负责人和完成时限;深入开展回头看,把问题找准找深,把原因查深查透,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汪灿表示,此次考核验收为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查摆了各类问题、明确了目标导向,对我县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县部门、乡镇要克服畏难心理,克服疲劳厌倦情绪,克服过关思想,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各级要求,争分夺秒,进行全面自查、整改、体检,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