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9-20
我县打造美食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8-02-27 15:00
浏览量:1 | | | |

我县传统饮食文化源远流长,诸多特色名优风味小吃、名菜传承至今。近年来,我县着力挖掘本地美食精华,突出湖鲜美食特色,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来游客。

在我县,三井头炖肠子、瓦窑湾炖鹅、左宗棠鸡等“老字号”及口味龙虾、青山岛全鱼席等湖鲜美食,每年都会吸引长株潭等地食客前来一饱口福,其中鹤龙湖螃蟹、樟树港辣椒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已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并且知名度越来越大,每逢五一、十一假期,县内旅游就会出现井喷高潮,广大省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既为欣赏湘阴美景,也为品尝樟树港辣椒、鹤龙湖螃蟹等美食。在此期间,藠头、有机蔬菜、水产品等特色美食,也成为广大游客竞相购买的抢手货,进入了省内外老百姓的厨房。

随着我县全域旅游的不断推进,县委、县政府积极实施“品牌带动”战略,大力挖掘、培育和弘扬湖鲜美食文化,做好做活“好吃”与“好玩”的结合文章,美食产业与旅游产业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的融合发展新格局正在形成,成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亮点和优势。目前,我县已被列入省旅游资源重点县,洋沙湖国际度假区、青山岛旅游度假区进入环洞庭湖湖泊度假旅游区重点发展项目,樟树镇、鹤龙湖镇等列入省100个特色旅游小镇。据统计,2017年全县接待各类游客达425万人次,旅游总产值达19.8 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