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6-03
李爱武来我县对湘江资江水生态环境治理情况进行巡查
来源:湘阴县电视台   2018-05-03 14:20
浏览量:1 | | | |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总河长李爱武来我县对湘江资江水生态环境治理情况进行巡查。市县领导刘晓英、汪灿、蒋世杰参加。

我县地处湘资两水尾闾、南洞庭湖滨,湘水穿境南北,资水横贯东西,全县水域面积超过100万亩,湖洲湿地94万亩,堤防总长402公里,是全省水系最多、岸线最长、水域最广、河湖治理和保护任务最重的县。

巡河过程中,李爱武详细了解湘江排污口整治、“僵尸船”清理治理、堤段处险加固、砂石码头整治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调度。她要求,要全面加强河道采砂管理,严厉打击非法盗采砂石行为,确保河道行洪、防洪安全和交通运输安全。要加强河湖湿地修复与保护,开展河湖沿岸绿化造林,改善河湖生态环境。要强化综合管理,加强沿河集镇污水排放治理和垃圾处置,切实做好洲滩禁牧工作。要坚定“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发展理念,着力推进全域、全程、全境、全民治水,确保水系完整、水质良好、河流畅通、生物多样、岸线优美。

县委书记汪灿表示,我县将以此为契机,主动作为,明确职责,下大力气抓好问题整改工作,让全县的河道更洁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