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6-03
汪灿督查指导水利工程建设和环境整治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8-02-26 09:20
浏览量:1 | | | |

2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汪灿在岭北镇、新泉镇、鹤龙湖镇督查指导水利工程建设和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宋华,副县长蒋世杰参加。

汪灿一行先后来到沙田垸柳林江大堤险工加固工程建设现场、新泉镇新泉寺水闸实地察看水利工程建设情况,并沿途视察岭北镇新乔线、临资口大桥、鹤龙湖镇S308线、湘阴湘江大桥至海事码头等路段,详细了解当前城乡环境整治及农村垃圾治理、污水处理、日常保洁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就如何进一步抓好水利工程建设,汪灿要求,要科学组织,合理安排,集中力量,倒排工期,抢抓晴好天气,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的监督检查,规范建设程序,加强质量检测,严把阶段验收,确保工程质量;要认真组织各类水利工程施工,根据工程量和时间节点安排施工人员,加强施工管理,完善施工方案,坚持高标准扎实推进各项水利工程建设;要吸取经验教训,积极创新探索,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建立更加有效的堤防管理制度,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汪灿强调,城乡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的长期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各相关部门、乡镇要在工作中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精细化管理,把集中整治和长效管理结合起来,把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提升城乡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水平;要重点做好农村垃圾治理及污水处理等工作,加快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不断完善农村人居环境和居住条件;要坚持全天候保洁和日常打扫相结合,加强监督检查和卫生评比工作,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共同参与城乡环境整治中来,逐步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环境卫生习惯;要按照省、市关于城乡环境整治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制定完善环境整治标准,加大力度推进,确保城乡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