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25
《代表风采》冯学辉:乐当群众“孺子牛”
来源:掌上湘阴   2019-01-04 08:59
浏览量:1 | | | |

自2018年7月开始,有一件事总牵动着县人大代表、东塘镇尚南塅村新桥片支部书记冯学辉的心,他每天早起的第一时间,便会去看看位于该村的镇垃圾中转站。他说,这是利民的好项目,对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有重要意义,不能有丝毫差错。


“财务管理非等闲,收支手续需健全。支出费用必谨慎,切勿铺张乱花钱。一身正气扬个性,两袖清风辩耻廉。”冯学辉微信名为“孺子牛”,在他的微信朋友圈,一首写于2016年5月3日的打油诗读来朗朗上口。当时,他已在村会计岗位上干了15年。


“在回到新桥片之前,我在外搞基建,十里八乡都知道我的手艺好,抢着花大价钱要我做工。”回忆起回乡前在长沙、岳阳等地跑工程的日子,冯学辉记忆犹新。


谈起为何会放弃在城里赚钱的机会回农村,冯学辉说:“自己生在农村,长在农村,村民们信任我,那我就要带着他们一起干。”在他的带动下,该片区18公里村级道路修建到家、10公里渠道提质硬化、10口塘坝去污护坡,村民生活质量日益攀升。冯学辉表示,作为一名村干部和人大代表,无论大事小事,只要是村民的事,他都甘当“孺子牛”。


“越来越忙,有时候连饭都顾不上吃。”在家人的“抱怨”中,记者看到了冯学辉作为县人大代表的履职成绩单:他走访了选民代表60人次,收集意见50余条。2016年,他提出了《关于怎样扩大五保户患病就医面》的建议,县民政局作出答复:一是将康复医院进行全面装修,整体提高医疗环境和形象;二是引进先进设备,增强医院硬件条件;三是引进高技术人才,提高医疗水平,真正做到五保户老人有病就医、有病能医的医疗条件。2017年,他结合地方实际,又提出了《把长仑地区定为生态农业基地》的意见,县农业局也作出了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