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25
《代表风采》沈涵:青春奉献给家乡
来源:掌上湘阴   2019-01-07 10:53
浏览量:1 | | | |

“她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自她上任以后,村里的扶贫资料做得像一封书。”提起鹤龙湖镇鹤龙村村委委员沈涵这个90后,村干部们赞不绝口。沈涵说,当村干部,是为百姓服务;当人大代表,就要反映人民群众最真实的声音,为家乡群众办实事。

2016年,沈涵以一名基层村干部的身份当选为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我很惊喜,也不敢松懈。”她充分发挥电脑特长,主动负责村部各种材料起草、表格的制作和文字编辑。“因为热爱,所以坚持。青春,奉献给家乡,我无怨无悔!”沈涵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回馈着生她养她的这片土地。

2017年,沈涵与鹤龙村74岁的贫困户李桂秋结成对子,从此便把李桂秋的家当成了自己的第二个家。“老人家没有工作能力,女儿又远嫁在外,我只能尽自己所能多给他们关怀。”沈涵时常去看望李桂秋夫妻,为他们添置衣物及生活物资。2018年7月,李桂秋的老伴因病过世,沈涵陪着李桂秋赶到县民政局和火葬场为老人办理建档立卡贫困户减免丧葬费的相关手续,还到银行重新为李桂秋办理了直补卡。“沈姑娘处处关照我,还经常来看我,不是来帮我兑钱,就是带着我去称油,像我亲女儿一样!”李桂秋感激地说。

“沈涵刚接手扶贫工作不久时,为了熟悉业务,经常加班。”村妇女主任叶小艳至今还记得,有一次,她半夜从县城回来时,村部还亮着灯,沈涵在埋头整理着资料。在沈涵和其他干群们的齐心协力下,鹤龙村先后获评“2017年度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和“2018年合格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

“当人大代表,就要履行职责,就要把群众的意愿反映上去。”沈涵在工作中时刻有一种责任感。2018年4月,沈涵日常走访时,发现鹤龙村、新河村的自来水出现浑浊的现象,她积极向镇、县提出议案,问题很快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