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25
《代表风采》黎世明:为了县城的“美加净”
来源:掌上湘阴   2019-01-07 10:55
浏览量:1 | | | |

天蓝,水清,树绿,地净。漫步在湘阴街头,只见条条街道干净整洁,排排房屋绿满门栋,国家卫生县城美不胜收。2018年12月7日早上8时,寒风凛冽。记者在县一中路段见到县环卫中心主任、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黎世明带队督查环卫工作。


黎世明的管辖范围西起鹤龙湖,东到湘阴一中,南至工业园区,北往县委党校。“这么大的范围,管得过来?”“我县建立了‘三个一’处理问题机制,做到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有人接手,一小时内有处理结果,一天内有答复。”黎世明详细介绍县环卫中心处理问题的做法。


“群众有所呼,代表有所应,当上了人大代表就要深入基层。”为了使城区清扫保洁工作实现常态化管理,黎世明带领班子成员进行了连续一个月的徒步巡查,走遍了城区的主次干道,找一线清扫工人、临街商户收集意见建议,并形成报告向县人大建言献策。目前,城区建设了16座压缩式垃圾中转站,建成环卫工人休息室1座、取水泵站2座,先后购置垃圾转运车、洒水车、护栏清洗车、垃圾收集车等各类型车辆25台次,城区放置U型桶达到400余个,地坑式垃圾箱90余个,放置240L桶1000余个,城区垃圾机械化清运率达到95%以上。


“黎主任是个爱干事、会干事的人。”黎世明的同事宋志华介绍,有次黎世明在三井头社区走访时,发现原南横街的公厕破损不堪,卫生状况差,周边群众反响强烈。他走访结束后,立即组织单位班子开会,并向县政府汇报,就全县公厕管理面临的现状作详细汇报。随即,全县城区的22座公共厕所进行了提质改造。


“作为一名环卫战线的人大代表,我要做我能做的事还很多。”黎世明表示,今后他将会从提高环卫工人的待遇、加大政府资金投入等方面,提出更多切实有用的意见,解决工人们的实际困难,让湘阴更美,环卫工人的日子更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