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25
《委员风采》王特:为民生鼓呼,为发展献策
来源:湘阴县政协   2019-01-03 10:26
浏览量:1 | | | |

位于芙蓉国际大厦17楼的创客协会里,有一间独立的办公室,素白色的牌匾上一行“王特委员工作室”大字格外醒目。这里是王特倾听基层群众诉求,收集社情民意的地方。

王特,80后,县政协委员、远浦文化公司总经理。“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既有责任,也有义务,把湘阴的优良传统文化继承发扬下去。”2012年,在外打拼多年的王特回到家乡创业,后来与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创立了远浦文化公司,致力于弘扬湖湘文化,挖掘家乡故事,做文明的倡导者、公益的响应者,文化的传播者。

凭借着敢想、敢拼、敢闯、敢担当的品质,王特被推选为创客协会会长。蒋凯是我县首批电商经营户,2018年电商行业一直不太景气。无奈之下,蒋凯找到王特,寻求解决之道。通过一番细致考察,王特建议他在产品包装上再加强,提高产品质量,并为他提供与三塘藠头、南湖洲梅干菜、茶叶等农特产品信息渠道。

王特还多次参与湘阴全域旅游发展、青年创新创业调研活动。2018年11月,在县政协召开的“鼓励支持青年创新创业、促进县域经济持续发展”协商座谈会上,他联系县域经济实情,希望县委、县政府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发挥企业龙头带动作用,为青年创业者提供创业保障。

谈及下步工作打算,王特表示,将继续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不断为更多有志青年提供创新创业服务,传授他们从商经验,在保护传统产业、产品的基础上,研发出新的产品,为我县打造更多、更优秀的品牌。

在社会扶贫的活动中,王特先后资助了陈尚宏、陈小宏两位孤寡老人,李鑫等13位贫困学生。在他的带动下,远浦文化公司每年都会组织员工参加关爱贫困户、慰问孤寡老人、金秋助学等活动。

“我有责任、有义务将温暖与关怀送到寒门学子的身边,让爱与希望延续。”王特呼吁,教育扶贫之路任重道远,希望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其中,让爱凝聚成一股力量,播撒给那些求知若渴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