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25
《委员风采》熊志华:撒播阳光,照亮课堂
来源:掌上湘阴   2019-01-07 10:52
浏览量:1 | | | |

“鹰那么善飞,是因为什么?雏鹰不是一生下来就会飞,它要经过无数次的练习后才会飞。”2018年12月3日,记者来到左宗棠中学,县政协委员、高一年级语文老师熊志华将中学课文《鹰》阐述得既生动又形象。学生们说:“课堂上,熊老师是传播文化的好老师;课余时间,她又是我们贴心的好大姐。”

“不负教师光荣称号,不负群众殷殷重托,不负学生青春年华。”熊志华将自己的人生座右铭悬挂在办公室醒目位置。她表示,人民教师不仅要教好书,更要育好人,要像朋友一样善待每一个学生,才会获得学生的信任,才能有效地帮助学生解决在成长中遇到的问题。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教育和教学是相辅相成的。熊志华期望自己的学生在学习中有所成绩,并保持一份对传统文化的敬畏之心,关注周边人,关注社会发展。教学间隙,熊志华经常与学生分享自己的人生经验,通过师生之间的交流,为学生在人生道路上的成长提供借鉴和一些思考。她还把左宗棠书院当成第二个家,研究左公精神、传统文化,参与的“文德讲坛”现已走遍全县各乡镇,获益人数超万人。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走访更多的家庭,关心孩子心灵的健康成长,与更多家庭取得联系,让家庭、学校和社会联合起来,为学生的成人和成才的教育来想办法,献计献策。”熊志华表示,塑造学生的人格,要时刻为人师表、以身作则,才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收到“不令而行”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