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04
岭北镇:多措并举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
来源:湘阴县电视台   2019-04-21 17:19
浏览量:1 | | | |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岭北镇通过深入广泛发动群众,形成了户户知晓、人人参与的宣传氛围,在当地党政班子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群严阵以待,表示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扫黑除恶的攻坚战。

一走进岭北镇,随处可见不停滚动着扫黑除恶字幕的电子显示屏、宣传广告牌,还有大大小小的横幅和标语,村村响喇叭一天响个不停,镇里还成立了“美丽岭北”公众号,通过微信群进行宣传,扫黑除恶宣传氛围浓厚。在铁角咀村,村干部正利用党员主题日活动组织村里的党员、组长召开屋场会,学习扫黑除恶会议精神,讲解中央扫黑除恶的基本内容;进村入户宣讲扫黑除恶应知应会,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开展这项斗争的重大现实意义,并自发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

在进行宣传的同时,岭北镇还开展了“大排查”活动,镇里逐部门单位、逐村(社区)全面摸排,村(社区)逐户摸排,公安逐案摸排,针对信贷、涉砂等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人群进行分线摸排、重点摸排,通过对往年的纠纷调解和治安案件“回头看”,岭北镇摸排收集线索四条,其中两条经过公安部门甄别,属于有价值的线索,目前正在深挖彻查打击中。

除了摸排线索、打击犯罪,岭北镇还做了许多结合文章。自去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岭北镇共调解纠纷320起,涉及金额1680余万元;针对岭北镇砂石行业存在的问题,岭北镇开展了砂石行业专项整治,关停砂场5处,清空砂石23.2万吨,完成砂场复绿30000余平方米;同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建设坚强的战斗堡垒,并严格村干部“八联审”,将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同步进行,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切实保障基层政权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