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16
《希望的田野上》洋沙湖镇:绿色土地种出真金白银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2020-05-25 11:22
浏览量:1 | | | |

5月,蓝莓成熟,黄桃挂果,龙虾丰收,洋沙湖镇各种养基地里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近年来,该镇在稳定水稻种植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区域比较优势,积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增效,带动贫困户增收。

据了解,近年来,果天源农业有限公司在洋沙湖镇的支持下,在芙蓉北路旁流转土地600亩,采用水肥一体化、无公害栽培模式,种植葡萄、草莓、火龙果、蓝莓等水果。目前,该公司现有经济水果设施栽培24000平方米,每年出售水果20余万斤,接待游客8万人次,并带动近30名当地农民和贫困户就业,人均年增收达5000余元。

近年来,洋沙湖镇以全面构建主导产业壮大、特色产业突出、一二三产业融合的现代化农业结构为目标,积极调优粮食品种和种植模式,并结合空心房整治发展药材种植。该镇成立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领导小组,为各种养基地争取资金政策支持,并提供技术指导。计划至2021年,调增高档优质稻种植面积1.1万亩,一季稻+油菜面积(绿肥)面积1.2万亩,稻虾综合种养2330亩,水果采摘园面积600亩,茶叶1040亩,药材900亩。并打造2条水果采摘旅游路线,2个稻虾共养生态园,1条油菜花观光走廊,1个吴茱萸药材基地。